您的位置:首页 > 案侦说法 >
别让爱好成为镣铐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3-31 09:34:40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钓鱼是现在很多人所喜爱追捧的一种休闲娱乐方式,能够在天然水域钓取非人工喂养的鱼类,更是广大钓鱼爱好者的追求。

  

  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安排部署,依法严惩非法捕捞等危害水生生物资源和生态环境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为进一步加强全县自然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有效遏制和严厉打击涉河(湖)违法犯罪行为,安岳县公安局姚市派出所多措并举,重拳出击。2022年以来,姚市派出所共查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件3起(其中一起移交农业农村局处理),涉案嫌疑人5人(4人取保候审、1人罚款)。

  

sendpix0.jpg


  鱼儿水中游,人在岸边走,一不小心就上钩

  

  2022年1月25日,姚市派出所民警在河岸巡逻时,当场查获两名利用可视锚鱼器锚鱼的嫌疑人2名(已取保候审),并扣押两套可视锚鱼设备及被锚到的鲤鱼1条;

  

  2022年3月16日,姚市派出所根据匿名群众举报,在姚市镇某河边又查获2名利用可视锚鱼器锚鱼的嫌疑人(已取保候审),扣押可视锚鱼设备2套及被锚到的鲤鱼2条;

  

  2022年3月18日,姚市派出所又根据匿名群众举报,在姚市镇某村河边查获1名非法垂钓人员,该案已移交县农业农村局处理(罚款200元)。

  

sendpix1.jpg


  鱼儿说谢谢警察叔叔,以后就天下无钩

  

  深入推进水环境治理是公安机关坚决守护绿水青山、严守资源环境生态红线,构建“水清、河畅、岸绿、景美”河流生态的一项民生工程。姚市派出所立足本职,积极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及辖区党委政府常态化开展联合执法巡查,切实维护了姚市辖区自然河流域生态环境安全。

  

  (隋天喆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