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侦说法 >
资阳一17岁小伙无证驾驶电动摩托车被查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4-01 10:44:00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这个车是不是17岁以上就可以骑嘛......”3月29日上午9时40分许,在资阳市雁江区海峡路口,一名小伙大声地和执勤交警据理力争道。

  

 


  原来当天上午,资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在该路口设点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严查两、三轮车涉牌涉证、未佩戴安全头盔,机动车超员超载、未按规定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上午9时35分许,执勤交警拦下一辆驾驶人未佩戴安全头盔的川M号牌二轮电动摩托车,并对其进行例行检查。经查,该名“驾驶人”郑某,今年17岁,未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系无证驾驶机动车。当民警对其进行批评教育,讲解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时,郑某满脸不服,大声地与执勤交警据理力争道......

  

  随后,民警电话通知其家长,要求家长陪同郑某到大队接受调查处理。依据相关法律规定,资阳交警直属一大队对郑某无证驾驶、未佩戴安全头盔的交通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000元。

  

  青少年到底可以骑行哪些车呢?按照相关法律规定:骑行自行车必须年满12周岁,骑行电动自行车必须年满16周岁,骑行电动摩托车(驾驶机动车)必须考取相对应的机动车驾驶证。资阳交警提醒:家长们一定要履行好监护职责,加强对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教育,切记不要将机动车交给未考取驾驶证的青少年驾驶。各位家长在日常出行中,无论是步行、骑行或驾乘车辆出行,都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为孩子们作出表率,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在潜移默化中增强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

  

  (凌敏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