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侦说法 >
两车路口相遇,应该谁让谁?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4-07 11:48:37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当您驾车上路行驶,行径路口与其他车辆相遇时,是该直行车辆让转弯车辆?还是转弯车辆让直行车辆?或是......一起看看下面这起交通事故!

  

  3月22日上午10时30分许,张某驾驶川M号牌越野车搭乘贺某,由资阳市雁江区南家坡往西门桥街方向行驶,当行驶至骏兴路与西门桥街红绿灯路口,准备左转通过路口时,从其对向急速驶来一辆直行通过路口的川M号牌红色轿车,两车避让不及,发生猛烈碰撞后,张某驾驶的川M号牌越野车由于惯性,又撞上了在其左侧正常通行的一辆白色小型轿车,酿成川M号牌越野车上的驾乘人员(张某、贺某)轻伤、三车受损的交通事故。


sendpix6.jpg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疏导交通,并对事故现场进行了仔细的勘察处置。

  

sendpix7.jpg


  目前,依据相关法律规定,资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认定川M号牌越野车在左转通过路口时,未让直行车辆先行,驾驶人张某负此次事故的主要责任;川M号牌红色轿车驾驶人纪某通过路口时未提前观察路口车辆情况,减速慢行,负此次事故的次要责任;白色小型轿车驾驶人无事故责任

  

  交警提醒:当车行经十字路口或交叉路口时,一定要提前观察路口行人、车辆通行和信号灯情况,严格按照信号指示灯通行;如遇路口无信号灯的情况,转弯车辆一定要让直行车辆先行,宁停三分,不抢一秒。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

  

  (凌敏 付刘婷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