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侦说法 >
罚款1200元,行政拘留6天,资阳一男子因无证驾驶逾期未年检车辆被查获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4-13 11:26:06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近日,在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车城大道二段(芭蕉林路口),又一名男子因无证驾驶逾期未年检车辆被查获。目前, 依据相关法律规定,资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已对该车驾驶人李某处以罚款1200元,并行政拘留6天。

  

 


  4月6日下午15时30分许,资阳交警直属二大队巡逻一中队执勤民警在辖区车城大道二段(芭蕉林路口),开展易肇事肇祸车辆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时,接到大队指挥中心预警指令:一辆由天宇市场驶往西门市场方向的川M号牌小型普通客车,涉嫌逾期未年检,请注意拦截。

  

  接到指令后,执勤民警立即组织人员实施拦截。并于4分钟后,将嫌疑车辆查获。经查,驾驶人李某,资阳市安岳县人,未考取机动车驾驶证,其驾驶的川M号牌小型普通客车逾期未年检。

  

  民警对李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详细讲解了无证驾驶逾期未年检车辆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和严重危害性。并按照七个“严禁”、七个“一律”要求,对驾驶人李某的交通违法行为予以严处。

  

  资阳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车毁人亡的惨烈交通事故发生,让无数家庭支离破碎,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不可弥补的损失。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驾驶车辆上路行驶,应考取相对应的机动车驾驶证,并按时对车辆进行年检年审,坚决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

  

  (凌敏 李凤洁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