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侦说法 >
无牌无证还酒驾赛摩 资阳这名17岁小伙胆子有多大?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4-15 16:17:20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众所周知,车辆未登记上牌不能上路行驶,驾驶人未考取机动车驾驶证不能驾驶机动车,饮酒后更不能驾驶机动车,可偏偏还是有人置自己与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于不顾,无牌无证还酒驾,一起看看这名未成年人胆子有多大?!

  

  4月12日,资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高新中队执勤民警在雁江区321国道2065KM+200M处,设点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下午14时44分许,民警拦获一辆由城区驶往大佛乡方向的无号牌二轮摩托车(赛摩),并对该车及驾驶人进行例行检查。

  

  经查,驾驶人郑某,今年17岁,内江市资中县人,未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系无证驾驶无号牌摩托车,不仅如此,经酒精呼气式检测,郑某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66mg。

  

  民警对郑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对其详细讲解了涉牌涉证、酒驾醉驾、超速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和严重危害,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目前,资阳交警直属二大队结合正在开展的七个“严禁”、“七个一律”相关规定,依法对郑某无证驾驶无号牌二轮摩托车、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合并处罚款3100元。

  

  资阳交警提醒: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时,车辆应登记上户,并考取相对应的机动车驾驶证,时刻谨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家长们一定要履行好监护职责,加强对青少年的交通安全教育,切记不要将机动车交给未考取驾驶证的青少年驾驶,如果一旦发生交通意外,悔之晚矣!

  

  (凌敏 李凤洁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