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侦说法 >
七旬大爷被撞倒地后肇事车辆逃逸 资阳交警6小时极速破案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4-15 16:25:39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4月12日晚上22时许,天色昏暗,资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办案民警却还在资阳市雁江区半山风情小区楼下,拿着手电筒,仔细勘察着停在路边的一辆红色三轮车,并最终确定该车系撞倒一老人后逃逸的肇事车辆。至此,办案民警仅用6个小时,便破获了这起交通肇事逃逸案。


  sendpix5.jpg


  4月12日下午16时14分许,在雁江区南门消防队附近的一条小巷子里,随着一声碰撞声,一名年逾七旬的老人被撞伤倒地,此时走在老人前方的家属听到碰撞声后,循声回头,却见肇事车辆快速逃逸,而老人额头受伤出血,家属随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和“110”报警电话。

  

  接警后,资阳交警直属一大队事故中队民警迅速出警,赶到现场后发现老人已被送往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事故现场留有斑斑血迹和少许车辆玻璃碎片。由于事故现场处于监控死角,无法还原案发经过,民警对现场仔细勘察后,立即走访了附近居民。可由于事发突然,附近居民及老人家属均未看清事发经过和肇事嫌疑人面部特征,只能确定逃逸车辆系一辆红色三轮车,以及事发后该车逃逸方向。

  

sendpix6.jpg


  根据这一线索,民警随即以事故现场为起点,调取事发时段途径周边道路的所有车辆,重点排查车窗玻璃受损的三轮车。

  

  功夫不负有心人,当晚20时许,一辆前挡风玻璃破损的红色三轮车进入了办案民警的视线。通过调取嫌疑车辆的行驶痕迹,发现该嫌疑三轮车下午15时许,曾在雁江区翡翠绿都商业街停留了较长时间。办案民警不敢耽搁,马不停蹄赶往翡翠绿都商业街走访了各大店铺,通过走访基本掌握了该三轮车嫌疑驾驶人基本情况。

  

sendpix4.jpg


  当晚22时许,在半山风情小区楼下,民警挡获了肇事嫌疑车辆和嫌疑驾驶人蒲某。面对民警的询问,浦某对自己6小时前肇事逃逸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据蒲某介绍,事发时他送完货物驾驶三轮车途径事故现场时,使用手机发送消息,未观察到前方路况和行人通行情况,导致了事故的发生,事发后又因为害怕承担法律责任而选择了逃离现场......

  

  目前,老人全身多处骨折,受伤较为严重,仍在住院治疗中。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之中。

  

  (凌敏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