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侦说法 >
三轮车雨夜被撞侧翻坠沟驾驶人死亡 致命“凶手”去了哪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4-19 15:25:47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4月15日,受极端天气影响,资阳地区雷雨不断。当晚21时45分许,在资阳市雁江区保和镇文秀桥附近,一辆驶往资阳城区方向的三轮车侧翻在路边水沟,三轮车驾驶人被压在车身下......这到底是天黑路滑导致三轮车发生自翻?还是被撞击所致?这个雨夜到底发生了什么?

  

sendpix15.jpg

事故现场


  雨夜接警,三轮车侧翻路边水沟驾驶人死亡

  

  4月15日晚上21时45分许,资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事故中队值班民警胡建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资阳市雁江区保和镇文秀桥,一辆三轮车侧翻在路边水沟,该三轮车驾驶人被压在车身下,受伤严重,已处于昏迷状态。

  

sendpix12.jpg

比对车辆碎片


  事态紧急,接警后,胡建组织人员迅速出警。在事故现场,经“120”急救中心医护人员确认,三轮车驾驶人由于头部受到挤压,已经死亡。民警随即对事故现场进行仔细勘查后发现,路边水沟宽约90CM,深约85CM,水沟边缘有车辆倒地刮痕,三轮车受损严重,侧翻在水沟里,现场无刹车痕迹,路边散落着一小块其他车辆碎片,由于当晚雨势较大,路上车辆行人稀少,事发时现场没有目击证人。

  

  死者家属情绪激动,民警连夜查看监控寻找线索

  

  没有刹车痕迹,也没有现场目击证人,现场除了路边散落的一小块车辆碎片,办案民警暂时没找到其他任何有用线索。

  

sendpix13.jpg

监控截图


  晚上10时30分许,死者家属赶至现场,情绪激动。为尽快找出真相,给死者及其家属一个交代,民警连夜冒雨走访报警的群众和事发地附近居民了解情况,最终在距离事发点不远的一个果园内,发现了一处民用视频监控设施,可由于当时已时至深夜,无法马上联系到民用视频监控所有人,民警只能返回营区大队。

  

  4月16日凌晨0时10分许,办案民警回到营区大队后,顾不上休息,迅速来到大队指挥中心,调取事发路段附近的监控视频,经逐一比对后有了重大发现,在事发路段,一辆右侧车头和挡风玻璃受损的川M号牌面包车引起了办案民警的注意,该辆面包车行驶通过事发点的时间段和三轮车侧翻坠沟的时间基本吻合,初步推断三轮车系被该面包车撞击后发生侧翻,坠入路边水沟。

  

sendpix14.jpg

嫌疑人指认现场

  再接报警电话,事发三小时后嫌疑人“冒头”

  

  就在办案民警对该车车辆信息进行核查,并锁定肇事嫌疑人时,指挥中心接到一名男子的报警电话,报警人称自己三小时前曾驾驶一辆川M号牌面包车,在保和镇四坊碑处发生交通事故,事发后自己驾车逃离了现场。

  

  凌晨1时30分,民警找到了这名报警的男子,经核实,该名男子确系面包车驾驶人余某(资阳市雁江区人,准驾车型:C1)。据余某介绍:当晚他与其弟弟饮酒后驾驶川M号牌面包车,搭乘其弟弟由保和镇往资阳城区方向行驶。当车行驶至事发路段时,由于饮酒后意识有点模糊,加上天下着大雨,视线不清,撞上了在其正前方行驶的一辆三轮车,导致三轮车侧翻。事发后余某自知自己是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一时害怕,并未下车查看三轮车驾驶人受伤情况,随即驾车逃离现场。在回家途中,他心里慌乱不已,当车行经城区南门市场时又撞上了路边的电线杆,之后便打电话报警将车拖移,回到家后的余某清醒不少,辗转难眠,一番思想斗争后又再次拨通了报警电话。

  

sendpix10.jpg

嫌疑人抽血检测


  4月16日早上8时许,办案民警返回事发点附近的果园调取了监控视频,监控视频记录下了事发时的全部经过;经比对,现场那一小块车辆碎片也确系面包车车头遗落。目前,余某血检结果仍在进行中,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等待余某的将是法律的严惩。试想如果余某当晚没喝酒,如果事故发生时余某及时报警并施救,也许三轮车驾驶人伤不致命......资阳交警提醒: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驾驶车辆时要集中精力,注意观察前方路况和行人、车辆通行情况。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要保持冷静和理性;如果只是发生轻微“剐蹭”、“追尾”事故,当事人双方可自行拍照取证,并将车辆移至不影响交通的地方,自行协商或通过保险进行事故善后赔偿处理;如果事故造成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较为严重的,当事人应该在保护现场的同时,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和“110”报警电话。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

  

  (凌敏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