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侦说法 >
乐至警方成功阻止一起网贷诈骗案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4-19 19:02:16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及时帮助,我的钱就没有了”。4月18日下午,家住乐至县童家镇的吴先生将一面印有“反诈卫士”的锦旗送到了乐至县公安局童家派出所民警手中,并向民警不住的表示感激之情。

  

sendpix0.jpg


  4月3日,乐至县公安局童家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吴先生报警称,怀疑自己被骗了,希望民警能够帮助找回被骗的钱。通过询问了解到,吴先生是从事建筑行业的一名工地负责人。因近期资金周转存在困难,吴先生一直在网上到处寻找贷款。4月3日上午,吴先生接到一个自称是“网络贷款公司”的电话,称可以帮助办理贷款。听到这一消息后,吴先生十分高兴。“贷款公司”人员要求吴先生提供近期的资金流水详情,吴先生在提供了资金流水详情后,被“贷款公司”告知其资金流水不足,需要向其个人银行账户里面再进行转账,证明其资金偿还能力。

  

sendpix1.jpg


  为了能够贷到款,吴先生便按照“贷款公司”人员的要求,向自己的工商银行账户内转账了2万余元,并向贷款公司人员告知了短信验证码。在发现不对后,吴先生立即查看银行卡账户内的钱,发现银行卡账户内刚转的2万余元已不见了。慌忙之下,吴先生立即来到童家派出所寻求帮助。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民警通过查看吴先生的网上银行发现,吴先生银行卡内的钱没被人转走,只是被人暂时转移到了网上银行的电子钱包内,所以在网上银行的账户余额内看不到金额。为避免诈骗分子将于先生电子钱包内的钱转移走,民警立即帮助吴先生将电子钱包内的钱转移到其他安全银行卡内,并将银行卡进行挂失,避免了吴先生财产损失。

  

  通过查证,民警告知吴先生此情况是典型的网络虚假贷款诈骗,并以案说法的方式向吴先生讲解了电诈的类型和手段,成功阻止了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的发生。

  

  (蒋波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