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侦说法 >
3小时锁定 8小时抓获 安岳系列砸车窗玻璃盗窃案成功告破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5-07 19:27:13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2022年5月4日晚至5月5日凌晨,安岳县城区多处发生砸车窗盗窃案,29辆汽车玻璃被砸坏,部分车内财物被盗。安岳县公安局快速反应,成立专案组,接报案后3小时锁定嫌疑人,8小时抓获嫌疑人,5.4安岳系列砸车窗玻璃盗窃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成功告破。

  

  2022年4月底

  

  四个荷包一样重,裤兜比脸干净,开始动歪心思,谋划砸车窗盗窃,网上购买钻头,路边挑选破窗大石头。

  

  2022年5月4日晚至5月5日凌晨

  

  结伙在安岳县地中海、柠都欧城、民族商业城等小区的停车场砸汽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

  

  2022年5月5日6时——7时

  

  安岳县公安局110接警平台报警电话不断响起(再打电话就爆了),报警内容基本是同一类案件——汽车车窗被砸,车内财物丢失。

  

  2022年5月5日7时接报后

  

  安岳县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

  

  2022年5月5日8时——10时

  

  专案组现场勘验、调查取证,虽然案发地点分布散乱,但作案手法方式还是有迹可循。

  

  2022年5月5日10时许

  

  接报3小时后,办案民警锁定嫌疑人。

  

  2022年5月5日10时——16时30分

  

  民警“翻山越岭跋山涉水”寻找嫌疑人的路上。

  

  2022年5月5日16时30分许

  

  落网!民警在安岳县职教中心旁巷道内将三名违法犯罪嫌疑人李某、康某、刘某抓获,现场缴获了部分涉案财物。

  

  2022年5月5日17时许

  

  除了现场缴获的涉案财物,民警在嫌疑人带领下找到了他们藏匿起来的另一部分涉案财物。涉案物品有烟、有酒……没有肉。

  

  2022年5月5日一大早六点刚过,安岳县公安局110接警平台报警电话不断,报警内容基本全是同一类案件——汽车车窗被砸,车内财物丢失。

  

sendpix10.jpg


  安岳县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通过缜密的调查,发现案发地分布于安岳县城城区的多个小区地下停车场,虽然案发地点分布散乱,但作案手法还是有迹可循。5月5日10时许,民警便锁定了嫌疑人为三名男性;5日16时30分许,民警在安岳县职教中心旁巷道内将三名违法犯罪嫌疑人李某、康某、刘某抓获,现场缴获了部分涉案财物,遂三名嫌疑人均如实供述了他们5月4日晚至5月5日凌晨,结伙在安岳县地中海、柠都欧城、民族商业城等小区的停车场砸汽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的违法犯罪事实,并在嫌疑人带领下找到了其三人藏匿起来的涉案财物。

  

  据嫌疑人交代,作案地点之所以分散是因为他们不敢在一个地方太久,只有骑着摩托车在城区不停寻找作案地点;作案的车辆尽量寻找宝马、奔驰等高价位车,高价位车内值钱物品更多;打破车窗使用了小型破窗钻头和石头,钻头系李某等人网上购买的。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安岳警方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