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侦说法 >
摩托车驾乘人员雨夜被撞飞 关键时刻保命全靠安全头盔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5-11 11:15:33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5月1日凌晨,天降大雨,夜色昏暗,在资阳市雁江区汽车总站路口,一辆摩托车与一辆轿车在路口发生猛烈碰撞,摩托车骑乘人员被撞腾空翻起后重摔在地,两车受损严重。幸运的是,由于摩托车骑乘人员正确佩戴了安全头盔,两人均只是受了轻伤,目前已无大碍,路口监控视频记录下了事发时惊险一幕!


5FE5DD341B9F87CCF1071A7FEDB43FD2.png

  

  当天凌晨0时10分许,杨某(雁江区人,准驾车型:C1型)驾驶川M号牌轻便摩托车,搭乘着怀有身孕的谢某,由江南花都方向往插花苑方向行驶,当车行驶至事发路口时,由于雨夜视线不好,天色昏暗,杨某又未提前减速观察路口车辆通行情况,在其快速通过路口时与右方驶来的川M号牌小型轿车发生猛烈碰撞,造成两车受损严重,摩托车骑乘人员杨某和谢某受伤的交通事故。头盔虽小,关键时刻却能保命,一个小小的好习惯,不仅让两名骑乘人员保住了性命,更保护了谢某腹中胎儿......

  

26BDC05CC2954A0386979F65C84CD09C.png


  目前,杨某和谢某已出院。依据相关法律规定,资阳交警直属二大队认定摩托车驾驶人杨某承担此次事故的主要责任。

  

  资阳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骑乘两(三)轮车时一定要正确佩戴好安全头盔,驾乘机动车时一定要系好安全带;当车辆行经十字路口时,一定要提前减速慢行,并时刻关注路口行人和车辆通行情况,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

  

  (凌敏 李凤洁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是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