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侦说法 >
三轮车斑马线上撞倒行人,嫌疑人两次逃逸,12小时后被抓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5-12 09:40:48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撞倒人了,不要跑......”5月9日晚20时40分许,在资阳城区南门口养老院外,一辆电动三轮车撞上了途经斑马线的一名行人,造成行人倒地重伤的交通事故。事发后,电动三轮车驾驶人非但没有停车查看伤者情况,反而驾车加速逃离了现场,与伤者同行的家属见状,迅速向周围路人寻求帮助。

  

  热心群众挺身而出 负伤逼停肇事车辆

  

  此时驾驶三轮车行经此处的热心群众肖某听到求助声后,立即朝着肇事车辆逃离方向追击,行车途中多次大声喊话要求肇事嫌疑人靠边停车,并马上报警,但嫌疑人不予理会。肖某紧追不舍,在追出50余米左右,将肇事车辆逼停后,肖某终于松了一口气,但此时突感腰部不适,原来就在刚刚追击逃逸三轮车途中,其腰部挂伤已渗出了血。顾不上自己身上的伤,肖某随后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和“110”报警电话。

  

   


  现场有目击证人,热心群众肖某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截停肇事车辆和嫌疑人,按理说该案已告破,殊不知......

  

  伤者抢救无效死亡 嫌疑人再次逃跑

  

  接警后,资阳交警直属一大队事故中队民警袁锋火速带人赶往现场勘查处置。赶到现场后发现,肇事嫌疑人与伤者家属一起随救护车前往了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民警随后对事故现场进行了仔细勘察,走访了勇猛追逃的热心群众肖某及事发现场目击证人,并调取了事发时路口监控视频。

  

  处置完现场后,民警在赶往医院途中得到不幸消息:伤者年近七旬,伤势严重,经抢救无效死亡;而就在伤者家属手忙脚乱、悲痛欲绝之时,肇事嫌疑人也趁家属不备,再次从医院逃离......

  

  连夜成立专案小组 寻找案件蛛丝马迹

  

  为了尽快侦破案件,找到肇事嫌疑人,严厉打击肇事逃逸的违法行为,保障受害人的合法权益,还死者及其家属一个公道。办案民警不敢耽搁,立即与受害者家属查看医院内外监控视频,确定了嫌疑人及其逃离方向后,马不停蹄赶往大队营区,向大队领导进行汇报。随后在副大队长邓波的组织下,成立了专案小组,连夜对案件进行仔细梳理。

  

  根据医院监控视频,专案组民警确定嫌疑人趁家属不备,跑出医院后搭乘一辆出租车逃离医院,根据出租车行驶轨迹,嫌疑人在南门附近下车,并在路边扫了一辆共享电动车,骑行离开资阳城区后,没了踪迹......

  

  调整侦查方向 肇事三轮车留下重要线索

  

  没有行车轨迹,嫌疑人也未留下任何联系方式,无法核实嫌疑人身份信息,嫌疑人离开城区后去了哪?案件没了线索,陷入了停滞状态。

  

  5月10日凌晨4时许,专案组民警调整侦查方向,兵分两组,一组调取并查看城区几十个路口监控视频,查找肇事三轮车事发前行驶轨迹;一组来到事故车辆停放场地,对暂扣的肇事三轮车进行了再次勘查。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肇事三轮车车内,民警找到了一本封面写有学生姓名的作业本。

  

  锁定嫌疑人身份信息 养鸡场窝棚边将其抓获

  

  5月10日一大早,民警拿着作业本来到资阳市雁江区教体局,在工作人员的配合下,锁定了学生及其家属身份信息。根据医院查看到的监控视频,基本确定了嫌疑人黄某的身份信息及家庭住址。

  

  根据黄某的家庭住址,民警走访了附近居民及其家属,却发现事发后嫌疑人并没有回家,且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为防止嫌疑人再次逃跑,民警对其家属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分析了交通肇事逃逸将承担的法律责任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最后,在其家属的协助下,民警对其常去的地方和亲戚家进行了一一排查走访。从城区到乡镇,从乡镇到村落......

  

  5月10日上午10时许,民警在黄某弟弟的养鸡场窝棚边将其抓获。面对民警的到来,黄某最终对自己交通肇事逃逸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嫌疑人黄某,女,58岁,未考取机动车驾驶证。据她介绍,当晚她在南门口养老院外撞倒行人后,一时慌乱便骑车逃离,谁知被热心群众追击挡获,后来她陪同家属来到医院后,见被撞老人伤情严重,担心自己无力赔偿,于是再次从医院逃离。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令黄某没想到的是,仅一个晚上的时间,民警便找上了门......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之中,等待黄某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凌敏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