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侦说法 >
资阳一机动车斑马线前未减速 撞倒八旬老人致其受伤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6-15 10:33:46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斑马线=生命线,当您驾车途径斑马线时,要提前减速慢行,观察斑马线上行人通行情况,文明礼让,避免意外发生。

  

 


  6月9日下午15时50分许,在资阳市雁江区滨铁路江南花都外,一辆江南半岛驶往汽车总站方向的川L号牌小型轿车,途径斑马线时,未提前减速观察斑马线上行人通行情况,撞上了行经斑马线的一名八旬老人。造成老人受伤的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小型轿车驾驶人随即下车查看伤者,询问伤情,将老人移动至道路中央隔离护栏,并随后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和“110”报警电话。

  

  经查,川L号牌小型轿车驾驶人付某,乐山市夹江县人,持有“C1E”型机动车驾驶证。据医生介绍,被撞老人因左侧耻骨上下支骨折,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仍在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治疗。

  

  依据相关法律规定,资阳交警直属二大队认定小型轿车驾驶人付某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并对其“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的交通违法行为处以罚款50元,驾驶证记3分。

  

  (凌敏 李凤洁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