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资阳中院召开2021年度“十大典型案例”评审会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1-05 11:33:48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5日,记者从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示范和引领作用,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该院召开了全市法院2021年度十大典型案例评审会。

  

sendpix13.jpg


  本次评审会由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克洪担任主持人,组织邀请市人大代表余兵、袁标,市政协委员李锋,律师代表袁明、陈宗毅及市中院员额法官胡军等13人组成评审小组,对前期筛选推荐的19篇备选案例发表评审意见并进行现场评分。

  

sendpix15.jpg


  本次评选工作得到了各位代表委员的大力支持和充分肯定,认为参选案例内容丰富,涵盖高空抛物、环境污染、网络侵权、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等,典型性和代表性较强,判决结果既体现了裁判的尺度又彰显了司法的温度,为普法宣传提供了生动素材,对社会行为具有较好的引领示范作用。

  

  对今后的案例评选工作,李克洪表示:一是进一步调动法官参与典型案例评选的积极性,提升参与度;二是进一步完善典型案例评选规则,健全评选机制;三是进一步聚焦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裁判文书说理;四是进一步强化十大典型案例评选结果的运用,充分发挥案例的普法宣传作用。

  

  (唐菡 四川法治报记者 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