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回顾 ·展望 ⑤ | 资阳检察的这五年!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1-10 09:04:04 】 【 来源:正义资阳

  这五年,我们不停奔跑,法治之光有我们的力量;

  

  这五年,我们不停奔跑,正义路上有我们的光芒;

  

  这五年,我们不停奔跑,点滴改变有我们的付出;

  

  这五年,护航高质量发展,我们精准履职。成德眉资、川渝检察协作有我们,协作平台更健全、协作方式更多样,司法标准更统一。助力复工复产有我们,出台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检十条措施,对犯罪情节轻微的民营企业经营者依法酌定不起诉,不断传递司法的力量和温度。

  

  这五年,践行司法为民,我们用心用情。“小案件”连着“大民生”。“舌尖上”“头顶上”“脚底下”等事关群众的事,都是我们的心头事。无论是向因案致贫的被害人及其近亲属发放司法救助金,还是支持农民工起诉帮助追回“血汗钱”,都是检察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切口。司法从来不是一个抽象的词汇,正因老百姓的事都是天大的事,所以正义尤显明亮。

  

  这五年,守护公平正义,我们全力以赴。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认真履行指控证明犯罪责任,在“轻轻重重”间寻觅情理法的平衡。坚持“少捕慎诉慎押”、推行认罪认罚从宽,我们拿出创新的胆识和完善制度细节的智慧,执着于对正义底色的清晰界定。兼顾公正与效率、打击犯罪与保障人权,保障良法善治一直是我们坚守信仰。

  

sendpix2.jpg

  

  这五年,改革驰而不息,我们永不止步。人员分类管理、精简内设机构、建立权力清单,为自身发展释放更多活力。探索强制隔离戒毒执法检察监督、搭建检法民行信息共享平台、研发出庭一体化平台、高危未成年人临界预防等等,无不彰显着资阳检察人血液里创新驱动发展的不竭动力。

  

  这五年,夯实基层基础,我们厉兵秣马。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现固本培元,将勇于自我革命的动能传导为磨砺“四个铁一般”检察队伍的内在力量,着力锻造检察铁军。当英模的声音还在耳旁萦绕,检察“后浪”们燃起坚守和奋斗的火苗。3个全国、省级优秀办案团队,15名全国、省级标兵、能手,2名全省检察业务专家....每项事业,都由平凡的我们参与创造,你们有理由相信光明有来路。

  

  越过山岳,一往无前。

  

  新的五年,将是勇担使命、追赶跨越、务实行动的五年。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伟大事业期待我们去勇毅开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的检察画卷期待我们去戮力绘就。“传承、发扬、提升”的发展思路是我们奋进的航向,持续保持全省一流方阵、积极创建“全国模范检察院”的检察发展目标,期待我们,继续追梦,共创未来!

  

  加油,再出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