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资阳:加强法治人才建设 提升税收执法水平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1-10 15:23:08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2021年12月29日,中共四川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四川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四川省司法厅主办的“四川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首届行政执法人员技能‘大比武’”决赛在成都举行。国家税务总局资阳市税务局代表资阳市成功晋级本次决赛,并在决赛中取得第八名的成绩,荣获三等奖。

  

  以赛促学,备战竞赛全员学法

  

  资阳市税务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领导干部带头学法、全员学法宣法等制度,依托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试系统平台,组织全市税务系统900余人次参加并通过了2021年国家工作人员学法测试,用测试检验和巩固学法践法成果,树牢全体税务干部学法用法、依法行政的思想意识。资阳市税务局全省行政执法人员“大学习大练兵大比武”活动,展现税务部门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过硬的法治素养。

  

  学以致用,提升税收执法水平

  

  资阳市税务局加强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系列重要论述,宪法、民法典相关法律法规等以及与税务机关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工作职责相关规定的知识储备,加强与地方法院、检察院、公安和司法行政等部门协作交流,邀请检察、法院业务专家开展税收执法风险防控研讨,鼓励干部职工参加各类资格考试,锻造业务过硬的税务法治专业队伍。全市税务系统已聘任公职律师9人,已通过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考试人员达20人,其中2021年新增通过考试人员4人。

  

  学用相长,创新法治素养评价

  

  资阳市税务局将法治素养和依法履职情况作为干部职工考核评价干部的重要内容,促进工作质效持续提升。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切实发挥法治对税务工作的基础性、保障性作用,创新和完成全市税务系统686名税务行政执法人员法治能力的评价定级,定期开展执法人员专项评价活动。通过探索税务执法人员分级管理、建立依次递进机制,导和促进执法队伍法治能力建设,着力法治税务建设上水平、上台阶。

  

  (市司法局供稿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