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资阳交警:指导“春运”期间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1-25 09:11:55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为切实加强春运期间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月16日、17日,资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联合雁江区交运局、雁江区经信局、雁江区水务局负责人先后到丰裕镇、祥符镇、迎接镇三个乡镇,检查指导“春运”期间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图片1.png


  期间,大队长李尚勇围绕2022年度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目标任务,先后检查三个乡镇各类基础台账和农村交管信息平台录入情况,听取各部门负责人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隐患排查治理、交通安全宣传劝导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同时,对三个乡镇取得的良好工作成效予以肯定,并就提升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水平、目前存在的短板弱项做出业务指导和提出改进建议。


  李尚勇对2022年“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加强与辖区派出所、交警中队的工作协作与配合,做好路面管理、源头排查及交通安全宣传劝导等工作,力保辖区道路交通形势总体平稳;二是规范执勤执法。加强对交通协管员、劝导员的教育和管理,提高交通秩序维护、交通安全宣传、隐患排查治理、事故先期处置、矛盾化解等工作方面的能力和服务水平,杜绝因不规范执勤行为而引发的工作投诉;三是及时更新信息。及时完善和更新辖区驾驶人、车辆、路况等基础工作台账,按要求录入农村交管信息平台,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四是扩大宣传范围。充分利用农村公告宣传栏、LED电子显示屏、乡村“大喇叭”等媒介,结合典型交通违法案例和突出违法行为开展宣传教育,进一步扩大覆盖面,有效提高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素质,为做好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营造出浓厚的宣传氛围,全面筑牢春运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毛媛媛 李凤洁 四川法治报记者 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