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资阳中院:研究推进问题楼盘化解工作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4-27 16:17:10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4月26日,记者从资阳中级人民法院获悉,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马泽波召集市住建局、市信访局、市商务局、市委政法委、院有关负责人以及中锦国际(曼购项目)问题楼盘资产处置管理人和开发企业负责人共同研究推进中锦国际(曼购项目)问题楼盘化解工作。

  

  会上,管理人汇报了中锦国际(曼购项目)问题楼盘化解相关工作情况,与会单位介绍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信访维稳、法律政策解释、不动产登记程序等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汇报。

  

  马泽波在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后要求,一要维护好安全稳定工作。要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以司法程序为主导,市中院、市住建局、市信访局以及开发企业要向该问题楼盘业主做好法律政策解释工作,请市委政法委协调市司法局提供法律援助。二要加快重点工作进度。各方要加快不动产登记办证速度,力争在5月1日前,按照验收合格的新图纸把大证办理落实;管理人要倒排工期,加快推进中锦国际(曼购项目)资产、债权债务的清理工作;要尽快筹备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力争按照初步确定时间5月18日召开。三要积极为中锦国际(曼购项目)破产重整创造条件。要提振商户业主信心,由市中院牵头,管理人和卓锦管理公司配合,按照承诺妥善解决商户租金兑现的问题;要保运营,做好政策支持,请市委政法委牵头,由市商务局、管理人、开发企业配合,积极开展招商工作,引进投资,活血造血;由市中院牵头,对诉讼案件生效判决的执行问题进行协调,为破产重整计划创造条件;由市中院督促管理人尽快出台破产重整计划方案。

  

  (贺集林 吴杰 四川法治报记者 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