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资阳司法局:联合开展民法典进社区主题宣讲活动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5-19 19:16:18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2022年5月是全国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17日,资阳市司法局、国网资阳供电公司、资阳高新区松涛镇、资阳高新区社会事务局、资阳高新司法分局联合普法,在高新区松涛镇宰山嘴社区开展了2022年“全民普法·民法‘典’亮人生”暨“民法典进社区”主题宣讲活动。高新司法分局特邀四川高扬(资阳)律师事务所主任华涛进行《民法典》主题宣讲。


图片2.png

  

  华涛律师结合案例分析,对民法典总则、物权篇、合同篇、人格权篇、婚姻家事篇、继承篇、侵权责任篇等七个内容进行了亮点分析和深入浅出的阐释。宣讲过程中,参与活动的党员代表和居民代表针对民法典的不同内容进行了提问,华涛律师一一进行解答,活动现场十分活跃,“以案普法”、以“身边事讲身边法”的宣讲方式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图片3.png

  

  民法典宣讲结束后,进行了民法典知识有奖问答,现场发出奖品50余份,以奖促学,及时巩固学习成果。资阳市司法局、国网资阳供电公司、资阳高新司法分局免费赠送民法典法治宣传产品、《民法典》书籍、民法典宣传则页等300余份,营造了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此次活动推动了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为深入基层治理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该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高新司法分局将结合“法律七进”和“一月·一普法”继续开展民法典普及宣传活动,提升活动的社会覆盖面和群众知晓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四川法治报记者 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