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资阳召开全市公安机关青年民警座谈会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5-31 17:23:09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5月27日,记者从资阳市公安局获悉,该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公安机关青年民警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激励广大青年民警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前行。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郑小清和局党委成员出席座谈会。


图片1.png

  

  与会青年民警代表围绕“听党话、跟党走、勇担当,为实现‘环蓉新标兵、全省一方阵’目标贡献青年民警力量"主题踊跃发言。市局民警闫强谈到要多学习多走访多调研,贴近工作实际,不断提炼高质量调研文章;雁江分局民警杨玲芳谈到工作中要做到“五心”,即并分享了她工作中沉淀出的一些思路和想法;高新分局民警刘涵睿提到工作和成长历程中不可能一帆风顺,要多走“之字路”,多学习多体会多提炼工作经验;临空分局民警吴林帮提出基层工作就是要真正融入群众中去;安岳县局民警匡赵辉讲述了他入警后接触的第一个处置吸毒致幻警情的案例,对警察的职责和使命有了新感悟;乐至县局民警贺佳豪讲述自己开展入户宣传的经历,虽然很辛苦很困难,但也受到了群众的理解、信任和支持,由此更坚定了自己努力工作的信心和决心……青年民警们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立足岗位,扎根基层,实干苦干的一些经历和体会,并畅谈理想,展望未来。

  

  郑小清对全市青年民警提出要求和希望。青年民警肩负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是推动新时代公安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必须具备较高的政治素质和专业素质。一要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远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作为根本遵循和指引。二要提能力。着力提升业务技能、体能素质和心理素质,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练兵”活动,坚持“体能每日一练”,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促进战斗力提升。三要做贡献。立足本职、立足岗位,努力干实事、创业绩,扎扎实实为全市公安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四要守纪律。扣好从警的第一颗扣子,严格遵守人民警察各项纪律规定,特别是公安部“六项规定”,讲规矩、守底线,不断学习提升,持之以恒朝着既定目标努力奋斗,为实现“环蓉新标兵、全省一方阵”总体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杨佳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