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资阳中院党组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6-20 19:50:17 】 【 来源:资阳中院

  近日,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资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马泽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33.png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既从党和国家事业战略全局高度出发,又紧扣四川省情和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全市法院务必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


  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


  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相结合,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


  在主动作为抓落实上下功夫


  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围绕“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目标,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持续推进“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要立足司法职能,进一步提升涉疫、涉农、涉环境资源保护等方面案件办理质效,助推更高水平的平安资阳建设,要切实转变司法理念,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保障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锻造过硬法院队伍上下功夫


  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不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续深化党史教育,狠抓队伍建设,提升队伍素能,健全审判权制约监督机制,整治司法作风突出问题,保持惩治司法腐败高压态势,淬炼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队伍。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