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资阳市举办“法律明白人”示范培训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6-28 16:59:55 】 【 来源:法治资阳

  为进一步提高“法律明白人”法治素养和参与法治实践的能力,6月23日,市司法局举办全市“法律明白人”示范培训,邀请四川省委、省政府法律顾问,西南石油大学法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卫德佳,成都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处长王晖做专题培训。全市设1个主会场、5个分会场,300余名骨干“法律明白人”参加培训。


QQ图片20220628165828.png


  卫德佳围绕《四川省“法律明白人”培养工作实施办法(试行)》,重点对“法律明白人”的遴选、使用、管理、培训以及开展“法律明白人”工作的意义和主要职责进行详细解读。结合2个矛盾纠纷调解案例、3类社会热点案件和自身办案经验对涉及宪法、民法典、人民调解法等相关的法律问题进行以案释法。王晖处长主要就如何发挥“法律明白人”作用为“八五”普法奠定法治基础做了深入浅出的交流,并对村(社)法律之家建设提出了宝贵的建议。通过示范培训,有效提高了骨干“法律明白人”法律素质,增强了依法解决矛盾纠纷的能力。


QQ图片20220628165841.png


  下一步,资阳市还将开展村(社)“法律明白人”全覆盖培训,并充分发挥“法律明白人”在宣传政策法规、引导法律服务、化解矛盾纠纷、参与基层治理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使其更好地服务基层、助力乡村振兴,为法治资阳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