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资阳市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7-04 15:01:10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7月1日,资阳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研讨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皓主持会议并讲话。


00.png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百忙之中到四川考察调研,为我省发展把脉定向、为民生福祉倾注心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四川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四川人民的深切关怀。在川视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战略全局高度出发,紧扣四川省情和工作实际,对一系列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作出重要指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浓厚真挚的四川情结给予我们很大的振奋鼓舞,激发了广大检察人员感恩奋进迈步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全市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要深刻认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指导的重要意义,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和人民事业永续发展的深邃思考,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转化为做好检察工作的实际行动,为治蜀兴川奉献检察力量。


  会议强调:


  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对照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结合资阳检察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持续加强政治机关建设。认真抓好政治理论学习,通过党组会、中心组集中研讨、“三会一课”等形式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与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教育引导检察人员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能动履职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聚焦“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为抓手,持续改进司法办案方式,准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努力做到执法想到稳定、办案考虑发展、监督促进和谐,发挥“四大检察”职能,抓好“十大业务”,着力保障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三是以求极致精神提升自身履职能力。认真学习领会新发展理念,坚持在传承中发扬,在发扬中提升,自觉增强学习提升的紧迫感,与时俱进地加强法律、司法解释、相关法学理论的学习,强化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能力,通过提升履职能力更好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以个人能力全面提升推动资阳检察各项工作上新台阶。


     来源:正义资阳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