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提示 >
注意!资阳这些区域全年全时段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1-07 18:58:39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近日,资阳市公安局发布通知,划定资阳市全年全时段禁燃禁放禁售烟花爆竹的区域,记者注意到,禁燃禁放禁售烟花爆竹的区域涉及雁江区、高新区、临空经济区、安岳县、乐至县等,包括城区和部分乡镇区域。

  

  每逢节日之际,绚丽烟花、声声爆竹给市民增添了许多喜庆的色彩。但是,燃放烟花爆竹所释放的颗粒物和硫化物会使空气质量急剧恶化,影响市民身体健康;烟花爆竹燃放后散落的炮皮碎屑也严重影响环境卫生;因运输、储存和燃放烟花爆竹造成的大量安全事故,更是令人触目惊心。

  

  全年全时段禁放区域

  

  ♢根据资阳市最新出炉的全年全时段禁燃禁放禁售烟花爆竹区域,雁江区涉及资溪街道、三贤街道、莲花街道、宝莲街道,南津镇全域。丰裕镇除高洞景区和原碑记镇范围外;迎接镇除杨柳河村场镇外;宝台镇除清水河场镇外,全域。保和镇板永路以西;祥符镇万罗路以东。

  

  ♢高新区全域,包括狮子山街道、松涛镇。临空经济区全域,包括临江镇、雁江镇、雁江镇托管的天鹅山村、排桶村。

  

  ♢安岳县的岳城街道、石桥街道、岳阳镇、鸳大镇、思贤镇、永顺镇、文化镇全域。

  

  ♢乐至县的天池街道涉及西郊社区、北郊社区、仙鹤观社区、瓦窑沟社区、红星社区、棉花湾社区、石板垭社区、徐家桥社区、新观音社区、可印堂村、香炉沟村、黄岭铺村、刘痣垭村、黄花园村、宝鼎村;南塔街道涉及东街社区、南街社区、西街社区、北街社区、曙光社区、东郊社区、南郊社区、文庙沟社区、池南社区、新南社区、幸福社区、三里社区、南山社区、雷音村、观音岩村、大石包村、接龙村;童家镇涉及玉龙村、天福村。

  

  ♢其他场所涉及文物保护单位;车站、码头等交通枢纽及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生产、经营、储存易燃易爆物品的车间、油罐区、仓库等场所和其他重点消防单位;市场、影剧院等人员集中公共场所;输变电设施安全保护区内;医院、敬老院、疗养院、幼儿园、托儿所和教学、科研单位;山林等重点防火区;县级以上国家机关、军事禁区和军事管理区;法律、法规规定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其他场所。

  

  凡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燃放烟花爆竹的,由公安机关依据《烟花爆竹管理条例》第四十二条第二款规定,责令停止燃放,处一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对未经许可举办焰火晚会以及其他大型焰火燃放活动的,由公安机关依据《烟花爆竹管理条例》第四十二条第一款规定,责令停止燃放,对责任单位处一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

  

  同时,资阳市公安局发出呼吁,请广大市民做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的“传播者”、“践行者”、“守护者”,向家庭成员、亲朋好友、左邻右舍宣传禁放内容,以自身的模范行为带动其他人自觉做到不购买、不运输、不存放、不燃放。一旦发现有违规燃放行为,要及时予以劝阻,做到带头防范,杜绝违规燃放行为的发生,在社会形成互相监督、安全互相保障的良好氛围。



        来源:四川日报 资阳全媒体中心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