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提示 >
全国疫情形势严峻,资阳疾控发布最新健康提示!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3-16 17:23:26 】 【 来源:资阳市疾控中心

  3月14日0-24时,本土新增超5000例。重点关注地区新增病例数:吉林4067例,山东213例,河北198例,广东116例,上海139例,四川宜宾2例,重庆12例。截至目前,全国高风险地区18个,中风险地区311个。2月1日以来,本轮疫情已波及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吉林、山东、上海、广东等省份出现多条链并行的局面,疫情形势非常复杂严峻。

  

  为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前移排查管控关口,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公众应继续保持疫情防控不松懈。资阳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

  

  一、倡导广大群众非必要不出省,特别是有本土疫情发生的省份。省外来(返)资人员坚持3个报备:1.提前2天主动报备;2.落地报备;3.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14天内与本土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或接到短信提示信息请立即报备。

  

  二、倡导市外来(返)资人员立即进行1次核酸检测,省外来(返)资人员进行3天2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未出之前,不外出,不聚集。7天内不聚集不聚餐!并落实目的地的疫情防控要求!

  

  三、对3月8日以来,宜宾市珙县珙泉镇下坝村来(返)资人员实施集中隔离,期间每3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直至离开下坝村满14天为止,解除隔离时双采双检。

  

  四、对3月8日以来,宜宾市珙县珙泉镇来(返)资人员实施居家隔离(不满足居家隔离条件的,实施集中隔离),第1、3、7天进行核酸检测,直至离开珙泉镇满7天为止,解除隔离时双采双检。

  

  五、对3月8日以来,宜宾市珙县来(返)资人员实施居家健康监测,第1、3、7天进行核酸检测,直至离开宜宾市珙县满7天为止。

  

  六、对3月8日以来,宜宾市来(返)资人员,需在入资后进行3天2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未出之前,不外出,不聚集。

  

  七、对3月5日以来,重庆市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资人员,实施集中隔离,期间每3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直至离开风险地区满14天为止,解除隔离时“双采双检”。

  

  八、对3月5日以来,重庆市中高风险地区所在乡镇(街道)旅居史的来(返)资人员,实施居家隔离(不满足居家隔离条件的,实施集中隔离),第1、3、7天进行核酸检测,直至离开风险地区所在乡镇(街道)满7天为止,解除隔离时“双采双检”。

  

  九、对3月5日以来,重庆市中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其他乡镇(街道)旅居史的来(返)资人员,实施居家健康监测,第1、3、7天进行核酸检测,直至离开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满7天为止。

  

  十、对3月5日以来,重庆市其他县(市、区)旅居史的来(返)资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来(返)资后24小时内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如不能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需在来(返)资后立即进行1次核酸检测,落实3天2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未出之前,不外出,不聚集。


  关注以下重点地区

  

  如果您近期有以下地区的旅居史,请第一时间向村(社区)、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配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316171708.png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