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提示 >
资阳2022年清明节小长假交通安全出行提示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3-31 17:06:17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1、清明节假期高速公路小型汽车施行免费通行政策,短途自驾出行增多。交警提示:假期出行前,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及时关注公安交警部门发布的交通路况信息和交通安全提示,合理安排出行时间,提前规划路线,尽量错峰出行。

  

  2、驾车出行前,请广大驾驶人提前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和保养,确保车辆转向、制动、轮胎、灯光等关键部件安全状况良好。交警提示:驾车出行随车携带警告标志牌、千斤顶、螺丝套筒等工具,以备急需。

  

  3、清明节期间,前往各地公墓及各旅游景点车辆增多。交警提示:请广大驾驶人朋友尽量错峰出行,如遇拥堵路段,请服从现场管理人员的指挥,依次排队有序通行,切勿随意争道抢行、加塞变道,不随意占道停放,以免造成交通拥堵。

  

  4、安全带=生命带,规范使用安全带,可以在发生交通事故时至少降低40%的伤害。交警提示:驾乘车辆出行时,无论前排后排,请全程系好安全带,并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安全座椅,切勿怀抱儿童乘车或让儿童乘坐、站立在副驾驶位置。

  

  5、安全头盔能对骑乘人员头部起到缓冲撞击的作用,可防止头部直接碰撞地面或是硬物而出现更大伤害。交警提示:驾乘两(三)轮电动车、摩托车时,请驾乘人员一定要正确佩安全头盔,扣紧安全卡扣。

  

  6、饮酒后会导致人的视线模糊、判断失准、身体机能下降、反应迟钝、行动迟缓,且酒后驾驶极易引发交通事故。交警提示:酒驾醉驾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社会危害性极大,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时刻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7、驾车出行时,接打电话、聊微信、看视频以及双手离开方向盘等行为,极易分散驾驶人的注意力,导致发生交通事故的危险性增大。交警提示:驾车出行时,驾驶人需要注意力高度集中,随时注意观察前方路况和交通情况,拒绝分心驾驶。

  

  8、夜间行车合理使用灯光,避免造成对向车辆驾驶人眩晕,引发交通事故。交警提示:如遇对向车辆不关闭远光灯,可交替使用远、近光灯提示对向车辆,当对向来车仍不关闭远光灯时,请及时减速靠右侧行驶或停车让行。

  

  9、清明节期间农村地区赶集及其他民俗活动增多,人员出行集中。交警提示:驾驶人要严格控制车速,按车辆核定人数载客,禁止超员载客、客货混装;广大乘客要自觉抵制超员超载车辆,拒绝乘坐非法营运车辆。

  

  10、农村道路急弯、陡坡、临崖、临水路段多,遇雨天道路湿滑时易发生侧滑、侧翻甚至坠崖等交通事故。交警提示:行经村庄、路口、山区道路时,请注意观察路况,切莫超速、占道、抢行,遇转弯处、视线不良路段时,要提前减速鸣笛,控制车速,靠右行驶。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