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乐至政法委书记督导调研司法行政工作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1-07 10:10:08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1月6日,乐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彭敏深入县司法局督导调研司法行政工作,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小红、县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黄文俊参加调研。


sendpix1.jpg

现场调研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

  

sendpix2.jpg

彭敏现场调研县社区矫正中心


  彭敏一行实地走访了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县社区矫正中心、南塔司法所、县司法局机关,在走访过程中,与工作人员及办事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司法行政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困难,以及办事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意见建议。交谈中,彭敏叮嘱工作人员要以“司法行政开放日”活动为载体,主动开门纳谏,了解人民群众的法律服务需求,收集工作意见建议,改进工作作风,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做深、做实、做细。

  

sendpix3.jpg

汇报会现场


  汇报会上,彭敏充分肯定了司法局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县司法局认真履行“一个统筹、四个职能”,在法治建设、执法监督、刑事执行、法律服务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乐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 

  

sendpix4.jpg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彭敏作讲话


  他强调,司法行政系统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资同城化等新的战略机遇期,对标成渝,追赶跨越,为加快建设“三区三城”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一要抓好“三个建设”:抓好政治建设。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首题必政治”的要求,准确把握司法行政机关的政治属性、人民属性、法治属性、社会属性。抓好能力建设。充分发挥已取得法律执业资格证书的12名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工作岗位,练好学法用法的台下功,唱好依法履职尽责的前台戏。抓好作风建设。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攻坚克难,不断提高全局干部职工作风建设新认知,形成队伍建设新常态。二要抓实“三项”工作:抓实法治建设工作。努力当好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的法治参谋,做好法治政府建设的守护员,履好法治社会建设推进者的职责,团结协作、开拓进取,不断开创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抓实法律服务工作。以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重点,以法律顾问全覆盖为抓手,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打通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切实增强干部群众“获得感”。抓实社区矫正工作。围绕社区矫正管理、教育、帮扶三大任务,积极推进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运用社区矫正一体化平台,实现社区矫正工作动态数据共享,提升社区矫正执法管理水平。三要做到“四个”注重:注重工作方式方法。深刻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对司法行政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谋划司法行政工作,善于运用法治方式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充分发挥法治的引领和保障作用。注重争先创优。积极营造“你追我赶、争创一流”的工作氛围,激励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创造性地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为实现司法行政工作跃上新台阶提供有力的保证。注重形象展示。要多形式多角度讲好乐至司法行政故事,全方位展示司法行政新职能、新任务、新形象,不断提升司法行政工作社会知晓度、满意度和整体形象。注重亮点打造。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强统筹、夯基础、创特色,巩固深化“枫桥式司法所”“懂了么”法治宣传等特色亮点工作成果,进一步总结提炼经验做法,加强推广运用,在法治政府建设、维护社会稳定、全面依法治理等方面打造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叫得响、立得住、可复制、可借鉴的乐至司法行政工作品牌。 

  

  (邓立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