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雁江政法委书记到区法院调研重点工作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2-14 15:20:26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2月11日下午,雁江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强一行到雁江区法院调研工作,雁江区法院全体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sendpix2.jpg

  会议现场


  会上,雁江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卿卫华向李强介绍了雁江区法院的基本情况,并从近年来发展情况、2021年工作开展情况、2022年重点工作计划、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发展面临的困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随后,其他班子成员对其分管领域的工作情况和面临的困难进行了补充汇报。

  

sendpix3.jpg

雁江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强作讲话


  李强在听取汇报后,对雁江区法院近年来的工作成绩予以高度肯定,特别是面临案多人少的情况,法院干警能克服困难、履职尽责,取得了一项又一项优异成绩,希望雁江区法院能再接再厉,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主动接受人大、政协的监督,确保在正确的政治方向下开展工作。二要增强宗旨意识。作为政法干警,不仅要会做工作,更要会做群众工作,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严厉打击各类破坏营商环境犯罪,优化营商环境,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法治保障。三要强化法庭建设。人民法庭工作者要积极主动化解镇街、村社矛盾,充分利用政法力量和人民调解的力量,全面服务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四要提升审判质效。聚焦“六个实质化”,创新方式方法,加快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奋力实现“审判质效新飞跃”,推进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五要加强队伍建设。要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对干警严把关、严要求、严管理,苗头性的问题要做到多教育、多提醒、多监督,及时纠正。

  

   卿卫华表示,雁江区法院将认真学习贯彻政法委书记李强的讲话和要求,在区委政法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审判执行职能,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张新苗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