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雁江政法委书记调研指导全区司法行政重点工作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2-16 17:09:20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2月15日上午,雁江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强一行到雁江区司法局调研指导工作。司法局全体班子成员及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DCE15888F04AB04D8F8AEF3B6BA21847.png


  会上,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贺利勇绍了司法行政系统基本情况,汇报了2021年司法局在队伍建设、依法治区、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及法律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并重点汇报了2022年计划开展的12项重点特色亮点工作。随后,李强围绕司法行政系统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与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和司法局班子成员进行了深入沟通。

  

  李强指出,在平安雁江、法治雁江建设中,全区司法行政系统迎难而上、积极作为,发挥了重要的职能作用,有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切实增进社会和谐稳定。

  

B16C2A3DD8930A9A88EDE6AAE0131933.png


  李强指出,全区司法行政系统一是要以“政治建设”为根本,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要切实把政治建设贯穿司法行政工作始终,切实增强拥护“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并将其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进一步推动全区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服务大局”为导向,当好法律参谋助手。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充分发挥执法监督的效能优势、法律服务的品牌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谋划和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切实为区委、区政府当好法律参谋助手,全力助推法治雁江建设。要以“防范风险”为关键,守牢安全稳定底线。要不断完善矛盾纠纷化解机制,积极动员社会专业人士和退休法官、检察官、民警、司法行政干警以及相关行业主管部门退休人员担任人民调解员,丰富人民调解员队伍,健全专业化调解组织,探索建立行之有效的个案补贴激励机制,全面推动矛盾纠纷化解在前端、防患在未然。要以“固本强基”为根本,锻造过硬司法行政队伍。要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不断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司法行政铁军。

  

  来源:法治雁江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