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资阳检察院检务督察部到安岳检察院开展调研座谈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3-18 20:04:14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为进一步严肃检察纪律,改进司法作风,促进队伍建设和提升检察机关执法公信力,确保检察权正确运行,资阳市人民检察院检务督察部一行到安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检务督察工作调研。

  

sendpix26.jpg


  调研组听取了该院检务督察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了该院在检务督察机构设置、人员配置、职能发挥等方面存在的困难。

  

  会上,资阳市院检务督察部负责人周庆对乐至县检察院检务督察工作提出4点意见:

  

  要健全内部监督机制,优化人员配置,增加法律专业、内部审计方面的专业人员,充分履行检务督察职能。

  

  要充分利用重大事项填报系统,严格落实“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填报。

  

  要严格落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尤其是要将第一种形态做到常态化,把违法违纪的苗头扼杀在萌芽状态。

  

  要切实落实好《人民检察院检务督察工作条例》,围绕督察工作重点,客观公正开展督查,推动检察工作平稳有序开展,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


         来源:安岳检察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