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资阳驻市委办纪检组到乐至监督检查法律援助经费使用管理工作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4-07 09:17:20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近日,资阳驻市委办纪检组组长袁贵芳一行深入乐至县开展法律援助经费使用管理监督检查工作。

  

sendpix2.jpg

  督查检查资料


  检查组采取座谈了解、实地查阅、电话回访等方式,对乐至县2014年11月28日以来的法律援助经费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主要查看司法局党组是否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法律援助经费使用管理工作;是否存在截留、挪用、办案补贴是否超标准发放;2019年2月15日以后是否有公职人员领取办案补贴、案卷管理是否规范等内容。检查完毕后,检查组和县司法局就存在的问题交换了意见,并就对照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

  

sendpix1.jpg

  电话回访法律援助受援人


  检查组强调,一定要高度重视本次专项检查工作,切实将相关要求落实到位。一是要对照问题,及时整改。对照检查出来的问题,按照时间节点进行逐项整改。二是要建章立制,规范案件补贴发放程序。严格履行案件补贴发放审批流程和案件补贴标准,把法律援助档案管理及经费使用形成规范化的常态机制。三是要着力提高案件质量。充分认识法律援助服务改善和保障民生的重要方式,做到应援尽援。

  

  sendpix0.jpg

  

  乐至县司法局党组书记赵相波表示,全面接受检查组的意见和建议,将以此次专项检查为契机,深入整改检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着力建章立制,提升工作质量及标准,不断推动法律援助工作规范化、信息化建设,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

  

  (杨梅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