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安岳检察院组织召开贯彻落实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会议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4-08 10:09:26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近日,为贯彻落实“八号检察建议”,推进安全生产溯源治理、护航安全生产,安岳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贯彻落实“八号检察建议”专题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胡也主持会议,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许鸿英就“八号检察建议”内容、意义及最高检提出的贯彻落实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职能提出了贯彻落实“八号检察建议”的工作思路。

  

sendpix4.jpg


  胡也要求,各部门要积极参与到安全生产溯源治理中,群策群力推进工作,将“八号检察建议”落实、落细。

  

  胡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深刻认识贯彻落实“八号检察建议”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既要抓末端、治已病,又要抓前端、治未病”理念,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促进诉源治理。要主动担当,依法能动履职。要依法严厉惩治危害生产安全刑事犯罪,做好安全事故受害群众支持起诉工作,扎实办好安全生产领域公益诉讼案件;精准提出安全生产领域社会治理类检察建议,促进基层治理效能提升。要加强协作配合,实现双赢多赢共赢。聚焦县域内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与应急管理、住房和城乡建设、交通运输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共同研究落实举措,因地制宜推动“八号检察建议”落地落细,共同维护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丰富宣传载体,强化宣传教育。充分利用“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结合检察开放日、企业大走访等活动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营造全民懂安全、讲安全的良好氛围。

  

  来源:安岳检察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