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安岳法院动员部署“两个确立”主题教育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4-24 23:32:36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4月21日,安岳县法院召开“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李晓东主持,全体党组成员、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sendpix5.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开展“两个确立”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以及省高院、市中院的具体安排,宣读了《中共安岳人民法院党组关于开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教育”的责任分工方案》和“两个确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组成人员名单。

  

sendpix4.jpg


  会上,党组书记、院长李忠富作动员讲话,就开展好“两个确立”主题教育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把“两个确立”主题教育作为新时代法院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抓手,深刻认识“两个确立”主题教育对推进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上来。

  

  二要突出重点,抓好落实。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讨提升活动, 不断健全完善人民法院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机制和举措, 围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题,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活动, 持续开展“践行‘两个维护’、本职岗位建功”评比争创活动,奏好“学、思、悟、行”四重奏,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三要立足本职,抓好结合。将主题教育有机融合到党建、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各方面,与“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感受公平正义”专项活动等结合起来,将党的先进思想理论运用到审判执行实践中去,进一步坚定司法为民的决心,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主动担当时代重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四要领导带头,全员参与。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学思想、悟原理,带头讲党课、谈体会,带头守规矩、转作风,带头办实事、开新局,为党员干警做好表率,做到全院上下一心、同频共振。要通过随机检查、专项督查、列席学习讨论等方式,掌握进展,总结经验,解决问题,深化成效。

  

  (向卉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