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退休干部如何发挥余热?乐至检察院退休老干部打开“话匣子”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4-26 17:12:39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

  

  作为老党员、老干部,身上的使命、肩负的责任不该止于退休,对于他们来说经历了几十年的风风雨雨,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和运筹帷幄的智慧。为充分发挥老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乐至县检察院退休党支部坚持强化政治建设、组织建设,积极为老干部发挥余热搭建平台、拓展渠道,让老干部老有所为、老有所得、老有所乐。

  

sendpix16.jpg


  离岗有作为,余热映初心。近年来,乐至县检察院的退休老干部们积极组建志愿服务团队,奉献余热去做服务联系群众工作,以实际行动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反诈普法宣传、银发志愿服务活动等,不遗余力地为党旗增辉、为夕阳添彩。同时,为了持续深入为基层治理贡献红色力量,该院退休老干部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相响应党委政府号召,成立了帅乡银青老党员工作室。

  

sendpix17.jpg


  老干部是检察机关的宝贵财富,如同不竭的源泉,源源不断地为检察事业发展输送经验和知识的甘泉。新时代新发展阶段,在乐至检察事业新征程中,如何让退休老干部发挥余热?4月25日,乐至县检察院召开退休老干部座谈会,倾听退休老干部心声、共叙检察情谊、畅谈检察发展。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雷毅,党组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牟施润,机关党委负责人及政治部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sendpix18.jpg

  “检察工作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老干部们打下的良好基础,离不开老干部们退休后对检察工作的支持与参与,离不开老干部们对乐至检察事业发展的始终关注......”座谈会伊始,雷毅代表院党组及全体检察人员向退休老干部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接着,雷毅详细介绍了近年来乐至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工作思路。他提出,下一步乐至检察工作要按照“共奋进、勇突破、敢争先”总体思路和“11633”工作路径,实现“一年提档进位、三年再创先进、五年争创模范”的三大目标。

  

sendpix20.jpg


  随后,雷毅对帅乡银青老党员工作室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成立帅乡银青老党员工作室就是要充分发挥退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退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引导、组织、开展好老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为基层治理发挥退休老党员的余热。

  

  “针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乐至检察发展有什么想法,请各位老领导、老同志们多提宝贵意见,开门见山、畅所欲言!”征求意见时,雷毅诚恳的开场白让大家打开了话匣子。老干部们纷纷发言,对院党组的关心表示感谢,表示要继续发扬优良作风,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关心和支持检察工作,为乐至检察事业创新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坚信在院党组的领导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乐至检察事业会蒸蒸日上。

  

  “各位老领导、老同志是检察院发展的实践者和见证者,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虽已退休离开工作岗位,但是依然心系检察事业的发展,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更是体现了老干部宝刀未老的精神状态。下来后,我们将认真研究落实。”聆听老干部们的发言后,雷毅给予积极回应。他表示,院党组将继续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扎扎实实把乐至检察工作做好,不辜负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的期望和重托。他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要坚持退休不褪色,充分发挥一生热爱检察事业、关心检察事业、追求公平正义的精神,为平安乐至、法治乐至建设贡献力量、出谋划策。他指出,院党组将继续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力所能及地做好服务保障,落实好各项政策待遇,不断增强老干部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乐至检察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