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张由龙:勤奋是实现梦想最简单的办法​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4-29 14:57:37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汗水是开出灿烂花朵最重要的养分

  

  勤奋是实现梦想最简单的办法


  寒来暑往、春去秋来,张由龙从事司法行政工作已走过8个春秋。自调入司法行政系统以来,他始终牢记“司法为民”的宗旨,恪守“忠诚、为民、尚法、担当”的四川司法行政精神,大力开展普法教育,努力化解风险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致力安岳县法治建设,用青春之笔,蘸满浓浓的为民情怀,谱写着人生理想的篇章。

  

  守正创新,法润人心

  

  怎么提升普法效果?这是张由龙经常思考的问题。在法治宣传岗位上,他总是在不断思考,不断改进工作方法。他积极拓展普法渠道,让广大群众学法有去处。创新策划了法治阵地建设“万千百十”工程,全县打造建设10000余米法治宣传长廊,1000余米法治文化墙,100余个法治文化大院,10个法治文化广场。其中“紫竹公园法治文化苑”被评为省级法治教育基地。

  


  sendpix7.jpg

  △深入乡镇开展普法活动

  

  通过不断扩展新载体,为法治宣传教育提供了全方位、全领域、常态化的宣传平台。他大胆创新普法形式,将法治文化和法治宣传教育深度融合。和同事们一起策划、筹备、举办的以“用法治托起中国梦”为主题的书画作品征集、书画创作笔会、书画作品展览等系列活动,用文学艺术的形式,普及法律知识,提升法治品位。

  

  作为一名文艺爱好者,为做好做优法治文艺巡演,他精心搜集资料,积极联系沟通,参与编排了一批具有安岳特色的《柠檬飘香》《你是好人》《法在我心中》等法治文艺节目,通过深入乡村开展汇演,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增强群众法治意识和法律素质。他积极构建法治案例库,实施精准普法。组建安岳县法治讲师团,从全县广泛征集法治案例,用群众身边事撰写法治课题,并且每年动态调整讲师团成员和课题,开创“菜单式”法治大讲堂,通过“你点我讲”的方式开展法治宣讲,按需普法。


  扎根基层,甘于奉献

  

  2018年2月,张由龙到石桥铺司法所工作,他立即转变思路,虚心向老同志请教,加强业务学习,很快就学懂弄通做实了基层司法所的各项工作,在司法所工作的近两年期间,无偿开展法律咨询服务120余件次,代理法律援助案件6件。

  

sendpix6.jpg

  △走访管理人员

  

  先后调解成功各类纠纷30余件,其中涉重大人身损害赔偿纠纷6件,有效维护了社会稳定。监管50余名社区矫正人员,无一人托管漏管,无人重新犯罪,到2019年10月,帮助30余名矫正人员顺利回归社会。2019年石桥铺司法所被四川省司法厅评为省级规范化司法所。

  

  不忘初心,锐意进取

  

sendpix5.jpg

  

  △到村社发放依法治县工作调查问卷

  

  2019年10月,张由龙又调任到县委依法治县办秘书股工作(县委依法治县办设在县司法局),在新的岗位上,他没有丝毫懈怠而是勤学善思,立足职能职责,勇于开拓创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在服务科学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全县中心工作中谋划法治建设新思路,共同推进依法治县、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一体建设法治安岳、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积极助力城乡基层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建设成渝中部重要节点城市和高品质生活宜居地打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2020年全县依法治县工作考核位列全市第一名。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凭借着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热爱,在平凡的岗位,张由龙始终兢兢业业,勤勤恳恳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年华和一腔热血,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充分体现了一名新时代共产党员和基层政法干警的敢于担当、勇于争先、乐于奉献的优秀品质和精神风貌。


          来源:12348安岳法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