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周明诚:冲锋在前 抗责在肩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5-05 11:56:46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周明诚,现任资阳市公安局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任职以来,先后分管刑侦、法制、政保、治安、特巡警等业务工作。他发挥专长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多次带领专案民警远赴浙江、广东等地,在“清网行动”、“破案会战”、“利剑”、“昆仑2020”、“护旗”、“磐石”等专项行动中,牵头成功侦办了部督“某药业制售劣药案”、厅督“江某非法采矿案”等一批有影响的大要案件,为高新分局获得省公安厅贺电、荣立集体二等功等荣誉做出了突出贡献。他个人曾多次荣获个人三等功、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全省优秀人民警察等荣誉。


sendpix4.jpg

  周明诚

  

  联侦深挖扩线,重拳精准打击

  

  2013年公安部“清网”行动以来,周明诚带领民警全面布局,成功将高新分局追逃的三人抓捕归案;在案件的侦破中,周明诚在省厅、市局和相关部门来回奔波,辗转多地,最终于2013年3月17日将在都江堰藏匿的嫌疑人抓捕归案。2013年6月16日,周明诚带队前往广州东莞追逃,18日凌晨到达东莞后又马不停蹄的前往该地公安机关进行联络。因该地公安机关案件累积,暂无法抽身调查,周明诚考虑再三,结合该嫌疑人诡秘的逃逸地域,便亲自带队前往嫌疑人暂住地进行蹲守,同时与民警一起守、查、围、堵、收。在蹲守中,周明诚克服地域差异和天气的骤变,与嫌疑人不分白昼的周旋,并通过5天的全力查守,将该区5万人的地域进行一一彻查,最终将嫌疑人住所及周边人员全部彻底摸清。2013年6月28日,周明诚带领民警将逃匿15年的逃犯抓捕归案。

    

  严打涉企犯罪,护航高新发展

  

  2020年,全国公安机关“昆仑2020”专项行动以来,高新分局迅速部署、扎实推进。2020年5月,国家药监局在飞行检查中发现四川某药业有限公司涉嫌在药品中非法添加辅料大米、小麦。

  

  该案发生后,省政府、省公安厅、市委、市政府、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为彻查此案,周明诚临危受命担任高新分局专案组副组长,他多次召集相关警种部门人员进行专案研究和部署,迅速摸清涉案团伙基本框架及人员分工,并对相关涉案人员严密布控,为下一步收网打下坚实基础。

  

  经过深入细致摸排核查,专案组准确掌握了以秦某兰为首的团伙基本架构、人员分工、生产流程等信息,并在此基础上研究制定了缜密抓捕行动方案。由于该案案情复杂,时间跨度长,取证难度大,周明成带领专案组的同志们主动出击、深入研判,与犯罪分子斗智斗勇,通过不懈努力,历时三个月成功破获“四川某药业有限公司”特大生产、销售伪劣产品案件,一举打掉了以秦某兰、汪某敏、母某东、丁某为首的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的犯罪团伙,共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4人,查扣伪劣药品小活络丸近20余万盒。2022年3月25日,该案被省公安厅列为典型案例,并邀请主办检察官对全省食药环知侦查员进行授课。

  

sendpix3.jpg


  坚守抗疫一线,守护一方平安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气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与生命赛跑的关键时期,周明诚作为人民警察,舍小家、顾大家,视疫情为命令、将防控当责任,放弃了春节与家人团聚,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周明诚同志提高站位,敢于担当,在战“疫”前线,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带领特巡警大队民警辅警始终坚守在防疫防控第一线,积极配合卫健、交警、高新管委会等部门开展24小时防疫防控工作,在严寒中迎战风雨,在疫情蔓延时勇敢“逆行”,为保证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全市社会安全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来源:平安资阳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