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雁江法院:聚焦发展一线 锤炼青年尖兵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5-07 19:09:11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5月5日立夏之际,雁江区法院“雁法菁语”青年干警论坛赓续“五四”精神,以考察观摩和专题研讨的形式,围绕“聚焦发展一线 锤炼青年尖兵”主题和“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到临空经济区规划馆和晏家坝村农旅融合示范点开展现场学习。

  

9F414571EF4F6147F7CFD2083100A5EA.png


  在临空经济区规划馆,干警们在讲解员的引领下详细了解了资阳城市空间格局演变、发展战略、总体规划及各层次规划编制。

  

  干警们边参观边讨论,连连为资阳近年来的城市建设和发展成就点赞,对资阳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并表示要抓住发展关键重点,以成都为“镜”,全方位对标学习,把成都理念、成都标准、成都作风、成都效率转化为自身发展内生动力。

  

sendpix6.jpg


  在晏家坝农旅融合示范点,干警们参观考察了晏家坝现代农业产业园、乡村公园社区、田园艺术展示台、乡创学校、精品民宿等项目。干警们纷纷认为,在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晏家坝村以“绿色果蔬、乡村旅游、乡村创意”三大产业为支撑,倾力打造乡村公园社区,既强化了基础设施建设,又美化了村庄环境布局,还回引培养了优秀后备人才。

  

A71C6A51A761B4FDD041EE199B70F0F9.png


  专题研讨环节,干警们围绕活动主题,结合“为群众办实事”“密切联系服务群众”内容,分别详谈了自己的感受和心得,现场发言积极,掀起了热烈的思想摩擦。

  

03029A52E1325242BAA834F25D96FFEE.png


  专题研讨结束后,干警们还分组开展了红色经典诵读,用深情的语言缅怀革命先烈的拼搏奉献精神,赞美祖国的大好河山,展现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

  

27AE4C62B3BCF02BB5992581BE3C7117.png


  党组书记、院长卿卫华对学习会的开展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自身经历和法院工作实际,向青年干警提出殷切期望:一是保持责任心。要胸怀大局、站在高处,做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参与者、建设者,主动回应形势任务和司法实践提出的新课题,在司法审判的各个工序、各个环节上精雕细琢、精益求精,争做引领发展的排头兵;二是保持进取心。把提升自我作为一种使命、把勤学求真作为一种追求,面对日益繁重的工作任务,练就一身真本领和攻坚克难的斗志,主动挑起工作重担,在克服困难、化解矛盾中增长才干、提高能力;三是保持敬畏心。把守纪律、讲规矩融入血液之中,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和审判纪律,持之以恒地改进纪律作风,时刻做到慎独、慎友、慎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清正廉洁;四是保持感恩心。要珍惜自己的工作机会和工作岗位,将本职工作与人民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相对接,用敬业的精神、忠诚的品格、坚定的信念认真完成组织和群众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努力用更好的工作成绩回馈人民群众。

  

  (黄 皓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