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学工作 >
安岳政法申报的四川省法学会法治实践创新专项课题顺利结项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1-07-06 09:27:52 】 【 来源:安岳政法

  近日,由安岳县委政法委牵头的四川省法学会2020年度法治实践创新专项课题《成渝治安防控边际协作体系建设研究》,经四川省法学会学术委员会评审,被评为良好,顺利结项。


10.png


  安岳县位于渝西川东、居成渝直线中点。国道319、247及成安渝、内遂和即将建成的成资渝高速公路贯穿全境,规划建设的成渝中线高铁、绵遂内城际铁路在安岳设站。安岳融入“成渝一小时经济圈”,是名副其实的“成渝之心”。辖区共有忠义镇、龙台镇、元坝镇、合义镇和护龙镇等10个乡镇与重庆市大足区、潼南区和荣昌区9个镇接壤。


  课题组在立意上着力突破治安防控边际行政区划障碍,在切入上直奔平安建设基层基础、重点难点,通过成渝治安防控边际协作历史经验积累和现实实践探索。


  安岳政法将根据边际地区平安建设区域合作实际,进一步深化细化调查研究,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做法,健全完善制度机制,促进课题调研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效,为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和法治保障。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