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学工作 >
省法学会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座谈交流会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1-09-28 15:25:22 】 【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

  9月26日下午,按照中国法学会、人民日报社联合举办的习近平法治思想论坛的总体安排,四川省法学会在分会场组织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座谈交流会。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沈涧主持会议并讲话。

  

0.12.jpg

  

  会上,省法院副院长、省法学会常务理事、刑法学研究会会长白宗钊,司法厅二级巡视员宋启宣,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破产法学研究会会长郭彦,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省法学会副会长、立法学研究会会长郑泰安,四川大学法学院院长、省法学会副会长、诉讼法学研究会会长左卫民,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会长阳露昭,四川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法学部副主任、副教授、省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郑妮等专家学者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司法实践等内容作了专题交流发言。宜宾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林、达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涂小云、眉山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雷永辉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论坛和座谈交流会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做好法学研究、法治实践、法学交流各项工作,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支撑和坚实的实践基础。

  

  会议就进一步抓好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宣传贯彻提出要求。

  

  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和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工作本领来源,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切实提升业务素质水平,把法治作为新时代政法工作的基本方式,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四川、法治四川,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三是要把四川打造成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践基地。持续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主题征文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团结带领全省法学、法律工作者凝聚法治共识,善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谋划推动工作,努力将四川打造成为学习研究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术和人才培养高地。

  

  据悉,9月上中旬,省法学会在全省法学会系统部署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主题征文活动。

  

  省法学会各副会长、各直属研究会和有关会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