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反邪专栏 > 受害案例 >
他痴迷邪教 为求“圆满”大病不医险丢命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3-22 17:45:21 】 【 来源: 】

近日,广西柳州市柳南区委政法委收到了一面特殊的锦旗,旗上“真情帮教暖人心 执法为民显担当”几个大字,饱含了送旗者王刚(化名)的一片感恩之心。


今年57岁的王刚神采奕奕,饱满帅气的脸庞让人看起来像30多岁的精神小伙。可谁会想到,过去的他,却是因误入邪教“法轮功”有病不治面黄肌瘦、萎靡不振,整日一心想着“圆满”的邪教痴迷者。

2016年,王刚无所事事在网上刷微博,忽然看到有人发布一款软件。出于好奇,王刚点击了这个软件,网页忽然跳转出现了邪教“法轮功”的网站,就这样,王刚掉入了邪教分子精心设计好的陷阱里。

王刚浏览“法轮功”网站后,觉得仿佛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里面“修心性、做好人”“祛病健身、功德圆满”等伪善的观念,蒙蔽了本就精神空虚的他,让他误以为自己找到了真正的精神寄托、心理依赖,开始整日沉迷于在网上跟着“师父”“学法”“练功”。

每天按时打坐,全身心“练功”,班也不去上,家庭也不管。老婆看到他这样,痛心疾首却无可奈何,每次一说到这个问题,夫妻二人便会大吵起来。

“师父说要走出去‘讲真相’才能‘消业’‘圆满’。”修炼“法轮功”走火入魔的王刚迷信李洪志的歪理邪说,四处宣扬“法轮功”的所谓“真善忍”。2017年,他自制了“法轮功”反宣横幅,爬上了本地一座小山坡上悬挂,随即被公安机关抓获,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

可是这次经历并没有让王刚幡然悔悟,回家后他偷摸着继续修炼“法轮功”。

2020年,王刚患上了传染性疾病,可他坚信练“法轮功”可以消除百病,不用打针吃药,有“师父”保佑,病自己就会好。由于拒医拒药,王刚身体日渐虚弱,整日咳嗽不止,呼吸困难。

新冠疫情暴发后,“法轮功”借机大肆造谣生事,称“人类有大灾难,只有学法才能‘圆满升天’”,鼓动信徒把谣言传播出去。受此蛊惑,王刚不顾自己患病的身躯,又多次外出张贴、散发“法轮功”反宣传单,他再次被公安机关抓获。

帮教人员注意到王刚身体不好后,立马把他送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可王刚受“法轮功”影响,坚决不配合医生的检查诊断与治疗,每日在医院里打坐,对抗医生和帮教人员。面对医生询问病情,他一言不发拒绝回答,甚至抗拒医生为其检查身体,护士来给他打针吃药,他不停挥舞双手坚决不让医务人员触碰。

“我当时一心只希望‘师父’可以帮着自己‘消业’,并且能得‘大圆满’,能‘飞升天国’。”王刚一边咳血一边打坐,那刺眼的鲜血也没能动摇执迷不悟的他。拒医拒药使王刚的病情越来越严重,医生多次下了病危通知书。

鉴于王刚受“法轮功”邪教影响至深,无奈之下,帮教人员采取了一边医治一边教育挽救的方法。由于王刚身患的是传染类疾病,帮教人员申请了专项资金,把王刚转移到了单独的治疗场所,不顾被传染风险,从法律、政治、社会、生活等多方面苦口婆心地劝导王刚。帮教人员知道,只有让王刚真正认识到“法轮功”是害人害己的邪教,宣扬的所谓有病不吃药、能“圆满升天”全是骗人的谎言,才能让他得到全身心的救治。

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帮教人员的耐心帮助,王刚恢复了理智,明白了道理,彻底抛弃了害人不浅的邪教“法轮功”。他积极主动配合医生的治疗,病情也逐渐得到了好转,身体已基本恢复正常。

王刚在摆脱“法轮功”后,开启了积极向上的人生,每次帮教人员去回访,他总是充满感激之情:“之前误信邪教‘法轮功’,以为会被进行惨无人道的歧视和虐待,但是你们不仅没有歧视我,还帮我治病,感谢各位恩人让我重获新生……”


编辑:资阳反邪编辑

主办单位:资阳市法制教育中心

蜀ICP备18020242号-1 资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