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反邪专栏 > 反邪动态 >
资阳市以“开学第一课•法治进校园”开展“防范邪教宣传月”活动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1-09-24 11:31:03 】 【 来源:资阳反邪 】

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防范和抵制邪教的意识和能力,认清邪教的真面目,远离邪教侵害,资阳市结合“防范邪教宣传月”深入组织开展反邪防邪宣传“进校园”活动,全市各中小学根据要求积极组织开展防邪反邪宣传活动180余场次。

图片1.png

宣传活动主要采用知识讲座、知识竞答、观看反邪教宣传教育片等方式,并主要围绕“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种类、邪教的危害、相关的法律法规、如何反对和抵制邪教”五个方面提高中小学生识邪防邪意识,增强中小学生抵制邪教的能力。在知识讲座后,各学校还组织开展了反邪教知识竞答活动,学生通过在反邪知识讲座上学到的内容及使用科学知识、科学精神、科学方法来进行识邪辨邪,巩固了学生对反邪知识的认识。

图片5.png

反邪教宣传“进校园”活动有效提高了未成年人识别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增强了学生自我防范的意识,得到了孩子和家长们的普遍欢迎,为校园营造了更好的法治氛围。

图片2.png

编辑:资阳反邪编辑

主办单位:资阳市法制教育中心

蜀ICP备18020242号-1 资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