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微讲堂 >
第十九期 | 云学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1-10-19 17:24:56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为进一步深化“建设法治资阳 巾帼在行动”活动,不断创新法治宣传形式、拓宽法治宣传覆盖面,增强妇女儿童和家庭的维权意识和维权能力,9月24日上午,市妇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政府妇儿工委办联合主办,雁江区妇联、雁江区宝莲街道办事处、成都银行资阳分行协办,资阳市兴华网络媒体中心承办的“巾帼维权·柠聚力量”云学法第七期在雁江区宝莲街道雷音社区开展。社区30余名居民参与学法,众多网友进入直播间一起学法。

  

025.png


  本期云学法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为主题,市妇联巾帼维权法律服务志愿者、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副庭长王力主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并以大量鲜活的案例重点解析了农村土地承包、征地补偿费分配、房屋拆迁补偿款分配中妇女、儿童权益维护等知识。

  

024.png


  王力法官通过法条解读、现场互动讨论等形式,就法院受理征地补偿分配的受案范围、分配项目和分配对象等群众关心的问题一一进行分析解答。

  

023.png


  现场居民和直播间的网友纷纷表示收获很大,王力法官生动详细的案例讲解,帮助自己直观地掌握了农村土地承包、征地补偿款分配和房屋拆迁补偿款中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维护相关法律知识。很期待下一期“云”学法,希望通过学法,更好地守法、护法,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

  

  来源:资阳市妇联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