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阳 >
乐至交警扎实开展城区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5-19 12:03:44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及公安厅大运安保工作系列决策部署,乐至公安交警立足辖区交通形势和交管工作实际,围绕“磐石”行动和“减量控大”工作要求,以“迎大运、保平安”行动为抓手,扎实开展城区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努力营造城市道路交通秩序严管高压态势。

  

  严厉打击酒驾醉驾、追逐竞驶等违法犯罪行为。一是大队分阶段、分区域对城区道路中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进行分析研判,找准白天、夜间酒驾行为不同特点和规律,以“突击整治+日常整治”、“动态巡逻+静态查控”、“延时整治+错时查处”相结合的整治措施聚焦城区道路酒驾多发路段,在开展好每周一次“酒驾集中整治行动”的同时,还按照“迎大运、保平安”行动要求开展了全省集中统一行动,4月份至今共查处酒驾、醉驾违法行为26起;二是大队先后5次对城区大功率摩托车情况及改装点进行排摸、走访,找准城区“鬼火摩托车”“炸街”等易聚集路段,精准设岗夜查,并安排“警摩”小组增大巡逻密度,以“零容忍”从严查处追逐竞驶行为。4月以来,大队共查扣改装车5辆。

  

  严厉打击工程运输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一是大队认真总结和分析城区工程运输车交通流量及违法、事故等规律特点,采取“定点检查+流动巡逻”模式将警力部署到工程运输车经常出没的望城大道、天池大道及二环路等建筑工地周边路段,加大对夜间、清晨等事故多发时段的检查执法力度,形成严管态势;二是为严格查处工程运输车无牌、套牌、故意遮挡污损号牌、非法改拼装、超限超载、逾期未检、逾期未报废及飘散遗洒载运物等交通违法行为,大队按照“迎大运、保平安”行动部署要求,在4月份先后3次开展“工程运输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共查处工程运输车违法行为19起,其中超载5起、撒漏9起、污损号牌5起。

  

  持续组织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一是大队深入分析研判城区道路中驾乘人员不使用安全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行为的规律特点,科学布警、灵活调勤,加大早、中、晚高峰时段中客车、货车、小型载客汽车及摩托车、电动车的检查力度,严查“涉盔涉带”交通违法行为,巩固“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前期效果;二是充分运用视频监控卡口和稽查布控系统,以网上、网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等违法行为的查缉力度,提高打击准确性和有效性,最大限度地提升重点车辆安全带使用率。4月份以来,大队共开展“一盔一带”整治行动4次,查处未系安全带19起,未佩戴头盔27起,劝导未戴安全头盔、未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60余起。

  

  开展好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进社区活动。一是为扩大“迎大运、保平安”整治行动宣传警示攻势,大队依托“七进”活动,在4月份组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进社区”活动6次,先后深入16个社区,发放宣传资料、画报及手册2900余份,进行普法教育的同时,还为社区举办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专题讲座4次,全方位、高频次、大范围提升社区群众对“迎大运、保平安”整治行动的知晓率和支持率;二是充分利用城区两个街道、23个社区宣传专栏,张贴了大队印制的《“迎大运、保平安”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开展的意义》宣传单50余份,增强社区群众对“迎大运、保平安”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的进一步认识,让社区交通参与者自觉摒弃交通陋习,自愿为成都大运会顺利举行、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尽一份力。

  

  (刘莉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