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传真 >
雁江检察院贯彻落实 《人民检察院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工作细则》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1-14 17:27:47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人民检察院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工作细则》(以下简称《救助细则》),提升国家司法救助工作成效,近日,雁江区检察院召开座谈会,研讨在贯彻落实《救助细则》过程中如何持续优化司法救助理念、救助机制和救助效果等问题。

  

sendpix2.jpg


  座谈会上,雁江区检察院干警对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工作的原则,司法救助条件的把握,救助申请的受理、审查与决定,救助金的发放,救助资金的保障与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认为贯彻落实《救助细则》,提升国家司法救助成效,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充分发挥司法救助解困、修复社会关系、化解矛盾纠纷的作用,满足人民群众更多的司法需求,要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战略中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sendpix3.jpg


  承办检察官深入村、社区了解被救助人实际情况

  

sendpix4.jpg


  近五年来,雁江区检察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开展司法救助工作作为践行检察初心、使命的重要抓手,成效明显,五年共办理国家司法救助案27件35人,累计发放救助金68余万元,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彰显了检察机关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及责任担当,体现了司法的民生关怀。

  

  来源:雁江区人民检察院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