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传真 >
与法同行 安岳法院深入乡镇开展“零距离”普法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1-17 16:09:32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为大力弘扬法治精神,提升群众法治素养和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1月13日,安岳县法院联合周礼镇政府及辖区司法所开展了“与法同行”普法宣传活动。

  

sendpix18.jpg


  法院干警在周礼镇街头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一对一”现场讲解等方式进行法治宣传,积极向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关于婚姻家庭、劳动者权益保护以及民间借贷等相关法律知识,并结合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对群众关心的诉前准备资料、诉讼费用、公告期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

  

  此次活动共发放《诉讼指南》《未成年人权益保障》等宣传资料共计200份,提供现场咨询50余次,切实加强了辖区居民的法治观念。安岳法院将继续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以提高普法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工作着力点,推动形成依法办事、依法维权的良好氛围,用高质量普法推动高质量发展。

  

  (王珊珊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