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传真 >
雁江法院召开2021年度述责述廉会议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1-18 15:34:26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求,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督促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细落实。1月18日,雁江区法院召开2021年度述责述廉会议,党组书记、院长卿卫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层副职以上干警参加会议。


sendpix13.jpg

会议现场


  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何湘及7位部门负责人口头作2021年述责述廉报告,其他人员以书面方式进行述责述廉。全体述责述廉对象围绕“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意识形态责任制、个人廉洁自律”等方面内容进行总结,用数据摆事实、以事实表态度,在突出工作亮点的同时又深入查摆了工作中的不足之处,报告内容详实、切合实际。会议还对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民主测评,并现场接受卿卫华院长点评。

  

sendpix12.jpg

  党组书记、院长对述责述廉对象进行点评

  

  卿卫华充分肯定全院各部门、各领域取得的工作成效,同时也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下一步完善和改进方向。她强调:一是要恪守绝对忠诚之心,争当政治坚定的“明白人”。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首要党课和终身必修课,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二是要恪守务实进取之心,争当干事创业的“带头人”。主动融入全市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做好审判工作,并结合全院案件体量大的实际,始终绷紧执法办案这根弦,增强均衡结案意识,办好办实每一起案件。三是要恪守兴党护党之心,争当从严治党的“责任人”。着力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感、紧迫感,激发“一岗双责”的政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要恪守清正廉洁之心,争当严以律己的“规矩人”。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注重自重自省自警、慎独慎初慎微,做到自身净、自身正、自身硬。

  

  下一步,雁江区法院将以述责述廉为契机,坚持问题为导向,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

  

  (黄皓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