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传真 >
雁江法院智慧法院建设工作再创佳绩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1-19 11:12:04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近日,根据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公布的2021年度智慧法院建设、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情况通报,雁江区法院智慧法院建设评价工作名列全省基层法院第二,雁江区法院综合办干警刘建获评全省智慧法院建设工作先进个人。这是继该院综合办获得2020年度全省法院信息化工作先进集体之后,在智慧法院建设上取得的又一佳绩。

  

sendpix7.jpg

  省高院通报表扬截图

  

  近年来,雁江区法院始终践行“网络化、阳光化、智能化”的信息化工作理念,紧扣审判执行第一要务,以智慧法院建设为抓手,推进完成诉讼服务大厅信息化升级改造、中心机房建设、智慧执行建设、诉讼卷宗电子化、等保三级达标、庭审语音自动识别等工作,积极促进信息化与法院业务的深度融合。实现了诉讼服务便民化、审判活动智能化、政务管理信息化,全力推进落实智慧法院建设工作。

  

sendpix8.jpg

  省高院通报表扬截图

  

  为切实降低疫情防控对审判工作的影响,落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2021年雁江区法院积极开启“云上法庭”“云上调解”、电子送达等新模式,在线诉讼步入常态化。全年网上成功立案4145件,网上成功缴费6633次,网上开庭262件,网上证据交换155件,成功送达电子文书案件8068件,有效减轻当事人诉讼成本,让当事人真真切切感受到司法温暖。

  

  下一步,雁江区法院将进一步强化服务人民群众、服务审判执行、服务司法管理的工作理念,不断深化和完善信息化成果,推进智慧法院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建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