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传真 >
安岳法院:述责述廉迎“年考” “一晒一评”压责任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1-19 17:44:30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近日,安岳县法院召开2021年度述责述廉大会暨第四季度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汇报会,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忠富及在家党组成员、专委、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机关党委和政治部(督察室)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肖阳主持。

  

sendpix24.jpg


  会上,肖阳通报了2021年院内违纪违法情况、最高法院智能审务督察工作相关情况,并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加强学习庭审规范,严格执行庭审纪律;二是对“三个规定”的内容进行再学习,真正领会其内涵;三是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对群众反映问题始终保持态度文明、语言规范;四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随后,院党组成员及部门负责人代表围绕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情况等7方面内容进行口头述责述廉,参会人员对院党组及各部门负责人2021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情况进行民主测评。

  

  李忠富对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存在的不足,要求各部门负责人剖析短板差距、谋定思路举措,促进各项工作全面提升: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勇担使命、追赶跨越”专题教育,将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贯穿法院工作各领域全过程。履行一岗双责,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切实增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自觉性和责任感,认真履行监督管理职责。强化廉政教育,班子成员要主动讲廉政党课,指导督促分管(联系)部门开展集中教育活动,各部门严格按要求开展“每月一学习,每季一案例”的廉政学习教育,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坚持问题导向,督察部门切实加强对司法权运行的监督。重点针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薄弱环节,持续发力整治“六大顽瘴痼疾”,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

  

  (师梦竹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