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传真 >
临空公安分局与天府机场分局举行“服务天府国际机场临空区域发展警务合作签约仪式”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1-24 15:41:04 】 【 来源:临空警方

  1月20日,资阳市公安局临空经济区分局与四川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天府机场分局举行服务天府国际机场临空区域发展警务合作签约仪式。签约仪式前,与会人员参观了临空经济区核心区、行政审批公安窗口、规划展示馆。

  

sendpix12.jpg


  资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郑小清,四川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立出席签约仪式。临空公安分局局长王华作了欢迎致辞,简要介绍了天府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资阳片区概况,提出了警务合作愿景。


sendpix13.jpg


  张立指出,两地公安机关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厅党委决策部署上,当好维护天府国际机场安全稳定的“主力军”,齐心协力履行好保障临空经济区域和天府机场高质量发展的神圣使命。他表示,要深度融合,畅通各层级沟通渠道,加快构建“有需求即合作”的业务型、实战型、紧密型合作平台,推动案件办理、风险隐患排查化解、社区警务管理、净空保护等合作事项落地拓展。要注重实效,建立完善协调联络、流程管理、应急对接、争议解决、监督评估等机制,加强党建结对,强化协同研学,持续推出更多切合实际需求的合作事项,积极开创警务合作新局面。  



  郑小清指出,服务天府国际机场临空区域发展是时代赋予两地公安机关的新课题,此次警务合作既是满足两地公安携手应对严峻治安形势、打击跨区域犯罪的客观需要,也是维护临空区域社会治安稳定和经济发展的必然选择,对护航临空经济发展、加快融入国省战略具有重要促进作用。他提议,要围绕共同目标、携手并进,紧扣“环蓉护城河、机场新卫士”定位,立足维护临空区域社会大局稳定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大局,进一步打破壁垒、深化合作。要突出关键攻坚、紧密协作,聚焦跨区域犯罪案件侦破、重点人员管控、重大活动安保等重点,进一步推动临空区域治安形势持续向好。要围绕合作质效、优化体系,推进“情、指、勤”一体建设,延伸合作范围,建立会商研判、常态沟通、战时对接等协同机制,构建应急处置灵活机动、打击犯罪灵活高效的快速作战格局。

  

sendpix15.jpg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陈小聪主持仪式。临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华与厅机场公安局党委委员、天府机场分局局长莫兴明签署警务合作协议。

  

  厅机场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学元、双流机场分局局长雷金山,资阳市临空经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唐文,厅机场公安局相关警种部门负责同志,天府机场分局、临空公安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和所队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