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传真 >
检察院帮扶村的新变化!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1-25 16:57:01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2022年1月24日,腊月二十二,天气阴沉,但安岳县卧佛镇木门村妇女主任王兴芬的脸上一直挂着笑容。

  

  上午,王兴芬在合作社的柠檬地里催促妇女们抓紧采摘最后的柠檬,采摘柠檬的妇女们手脚更加灵活了,因为她们都知道,每到下午晚些时候大家还有“更重要的事情”。

  

  自从村里流转800亩土地成立柠檬合作社,每年村上的村民除了收到土地流转费外,还可以在柠檬地里就近打工100多天,除草、施肥、套袋、摘果,每一个环节都至少需要几十个工人,村民在村务工收入就能达到上万元。而王兴芬被柠檬合作社聘请为管理人员,月工资3000元,加上其作为妇女主任及社长的误工补助,每月收入并不比在外打工差。

  

sendpix28.jpg

  

  眼看就要春节了,返乡的人逐渐增多,村里开始逐渐热闹起来。上个星期,安岳县演艺中心的专业舞蹈老师接受市检察院驻木门村工作队的邀请,来到木门村新改造的党群服务中心篮球场上,为村民们指导如何跳广场舞。

  

  “当我第一次接到陈书记的电话,让我组织村上妇女同志成立广场舞队伍的时候,我都不敢相信,我们木门村能有这么一天,大家可以像城里人一样跳广场舞,更没有想到的是,资阳市检察院驻村工作队还去找了专业的舞蹈老师来指导我们。”提起跳广场舞,王兴芬的脸上一直挂着笑容。

  

sendpix27.jpg

  

  ——现在,木门村党群服务中心俨然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每天下午3点,两个大音响摆放到位,音乐响起,周围的村民自发的向党群服务中心走来。温习动作、注意节拍,跟着音乐队伍的节奏也越来越整齐。

  

  气氛越来越来好,打不开情面未跳舞的村民们和驻村工作队队员都忍不住加入到了这场开心的活动中来。王兴芬82岁的母亲也站在队伍的后面,跟着大家一起舞动着手臂,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sendpix26.jpg

  

  “我们村的百姓舞台建起几年了,但是我们村民还没有真正登上舞台去表演过,我们准备把这支舞练熟,春节的时候在百姓大舞台给大家表演个广场舞。”妇女主任王兴芬说道,“如果疫情形势好转,我还准备把我儿子的结婚宴安排在党群服务中心的操场上。”

  

  “感谢市检察院将我们村的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得这么漂亮,以前我们都是吃了晚饭去转公路,现在我们每天晚上都到党群服务中心来走走、坐坐,因为党群服务中心楼顶的发光党徽和字体在夜晚实在太好看了。”村民游大姐高兴地说。

  

sendpix25.jpg

  

  据了解,2021年11月,为切实建强村党组织,打造村党建阵地,帮扶单位资阳市检察院援助木门村村民委员会8万元,用于对党群服务中心进行综合改造。经过1个月紧张的施工,改造后的木门村党群服务中心,拥有标准篮球场和焕然一新的百姓大舞台,有供村民休闲的长椅,有党建文化墙和标准的公共厕所,百姓大舞台背景图上“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几个大字特别醒目。

  

sendpix24.jpg

  

  ——如今,木门村党群服务中心已经成为村民文体活动中心,放假归来的少年们在篮球场上飞奔,大妈们在百姓大舞台上欢快地跳着广场舞,大爷们或坐在长椅上拉着家常,或在农民夜校看着经典怀旧电影,学龄前的儿童在儿童之家里玩着玩具,一切都是那样的幸福祥和。


sendpix23.jpg

  

  (陈勇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