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传真 >
资阳高新司法:多措并举营造和谐稳定环境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1-26 20:30:40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昨(25)日,记者在资阳市高新区司法分局获悉,为确保冬奥会圆满举办、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高新司法分局早筹划、早部署,多措并举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主要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

  

  传达学习文件精神。为扎实做好2022年春节暨冬奥期间社区矫正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高新司法分局组织辖区社区矫正对象开展节前集中教育学习活动。活动中传达了上级关于做好2022年度春节暨冬奥、全国两会期间社区矫正疫情防控和维稳工作的文件精神,严明社区矫正对象要严格遵守的纪律和履行的义务,坚守安全底线。

  

sendpix19.jpg


  深入开展警示教育。为进一步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监管力度,狮子山司法所和松涛司法所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开展社区矫正对象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要求全体社区矫正对象要珍惜改造机会,进一步加强自我约束,服从监管,不参与涉黑涉恶等非法活动,在思想上牢固树立在刑在矫意识,自觉接受监管教育,切勿触碰法律“红线”。

  

sendpix18.jpg


  全面进行禁毒宣传。高新司法分局联合松涛镇政府禁毒办工作人员进行禁毒宣传,一是以宣传《禁毒法》《刑法》中的涉毒罪名为核心内容,通过现场介绍毒品种类和特征,帮助社区矫正人员了解掌握毒品的辨识方法和防范措施;二是用发生在身边的鲜活事例深刻剖析毒品给社会和家庭造成的危害,引导社区矫正人员要坚决抵制毒品、远离毒品。

  

sendpix17.jpg


  稳妥部署春节工作。一是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的守法意识,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监管规定,不私自外出、随时保持定位手机畅通、定时汇报个人情况,坚决杜绝出现重新违法犯罪行为。二是加强自我防护意识,出门戴口罩、不聚集,如遇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及时向司法所报告。

  

  高新司法分局局长余晓东表示,切实做好社区矫正对象的管控帮教工作,确保特殊人群无漏管、脱管、上访、重新违法犯罪事件发生,为2022年度春节暨冬奥期间安保维稳工作保好驾、护好航。

  

  (张薇薇 吴杰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